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役情最前线:疫情卷土重来 北京人连夜出逃(图)

病毒疫情卷土重来,6月15日起全市实施封闭式管理;传北京军医院爆满,北京民众连夜“外逃”;吉林查干湖及云南洱海的鱼,6月15日同一天集体跳出水面;港澳办公布法实情,北京直接插手,公民党指恐吓港人。6月15日,九龙大角咀现年轻浮尸,连登网友怀疑死者为抗争手足。

役情最前线:疫情卷土重来 北京人连夜出逃(图)

习近平生日蔡奇送“另类”礼物

6月15日是习近平的生日,当天,北京再爆中共病毒疫情,情况危急,习家军蔡奇治下的宣布“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要“从严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变相给习送上一份“另类生日贺礼”。

另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过去几天都不在北京。有网友问道,当年八国联军进犯北京时,慈禧太后逃亡至西安。疫情袭北京时,习近平不在京,不知是否也逃在了西安?

北京恐效仿武汉民众连夜“逃离”

中共病毒疫情卷土重来,北京突然变成之城,感染人数激增,全部社区进入战时状态,不少人连夜“逃离北京”。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6月15日直言,目前当局尚未掌握病毒变异传播规律,北京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除了爆出疫情的新发地市场,北京其它6大市场也暂停关闭。网传视频显示,北京海淀区五棵松四环处,出现大批警车,知情网民说是玉泉东市场附近的社区要被封闭所致。

自6月15日起,北京全市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娱乐场所关闭,刚刚启动的“北京消费季”被取消,并启动了临时蔬菜政府储备,连夜运来超过3000吨蔬果。

同时,当局进行大规模、大范围排查,北京各地医院人满为患,需要做病毒检测的人排成长龙,98间服务机构预约人数大增,部分已约满,积水潭医院、佑安医院等甚至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目前,北京已有约10万人进行病毒检测,官方通报59人为阳性,但外界质疑官方数据严重缩水,怀疑当局为维稳,隐瞒疫情。

大陆财新网报导,专家就北京是否需要仿效武汉,进行全市核酸筛查,仍在论证。目前,北京所有道路关卡都有人员24小时值勤、检测体温,并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北京市内。

北京市风声鹤唳,有市民开始戴防毒面具出门,也有人担心北京封城,成为第二个武汉而急着逃离。网上已传出“逃亡潮”,不少人“逃离北京”,有的买机票南下广州;也有人连夜出城,还在微信朋友圈留言:“昨天晚上还在北京,今天晚上就在郑州”、“早早逃离了北京,算是再次躲过一波疫情吧?”

推特上流传一张图,据说在前天,满满一飞机绿卡拥有者从北京飞往洛杉矶。配文说:“美国疫情严重,这些人飞北京;北京有疫情,这些人回美国。‘一票难求’,一直是中国人制造的行情。”

各省市政府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市民不要去北京,还有地方劝返来自北京的民众。

网上有图片显示,有酒店贴出告示,暂时不接待北京丰台区、房山区、西城区的客人。北京人或面临当初湖北人和武汉人的同样遭遇。

传北京军队医院爆满殡仪馆日日烧染疫尸体

北京市民透露,殡仪馆每天都在烧染疫死者尸体。网传北京国防大学被封,多家军队医院爆满,包括武警医院爆满封院。

有推特用户发视频爆料,北京国防大学被封,多家军方医院爆满,包括武警医院爆满封院,军方系统全面遭殃。

北京市民朱先生的一位友人在殡仪馆工作。他对媒体希望之声透露,近日,其友人所在的殡仪馆每天都有因中共病毒致死的尸体等待焚烧。

朱先生说,烧尸工去焚烧人的时候,都是全副武装进去的。要是正常死亡的人,他们只是穿着工作服进去的,在焚烧炉里烧人。这穿的不一样啊。把尸体拉进去有专人处理染疫死亡的尸体。

北京市民郝先生质疑北京的中共病毒疫情,并不是二次爆发。他说:其实我都怀疑,从一开始到现在,这个疫情它就没有消停过,当局为了稳住,以后它不报了。现在一看,世界上到处各个国家还在报着,那是不是隐瞒不住了?那咱这儿还继续报一点儿吧。

北京市民萧先生认为,中国经济千疮百孔了,当局没有实力封城了。它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不会管老百姓死活。

吉林、云南的鱼集体跳出水面

6月15日,吉林省查干湖的鱼不知何故,突然一条条的都跳出水面。同一天,云南的洱海也出现了“鱼跃龙门”景象。

网友评论说:“天降异象呀!古时鱼集体跳出海面,未来都会发生大灾难!”

北京有“三文鱼传播疫情”的说法,有网友急帮查干湖及洱海的鱼发声:“鱼觉得太冤枉了!竟然让我们背黑锅!集体狂喊:我们没有肺!”

22省580万人次受洪灾大坝危及上亿人性命?

目前,中国南方暴雨成灾,中共水利部要求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长江三峡大坝的安危因此再度引发外界关注,李克强曾经签署的三峡大坝保卫令,也被曝光藏有重大隐患。专家担心,三峡大坝危在旦夕,一旦崩溃将使长江下游6省市、几亿人陷入绝境。

大陆媒体报导,截至目前,中国洪灾已有22个省的580万人次受灾,5200余间房屋倒塌。社交媒体中,各地灾民发的影片和照片怵目惊心。实际死伤数据成谜。

中共水利部11日举行记者发布会说,今年的防汛形势很严峻,全民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水利部官员称,从6月2日开始的暴雨,影响面积相当大,全国148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珠江流域的西江、北江都出现第一号洪水。今年水利部工作重点,就是防范“水库失事”。

雪上加霜的是,目前梅雨季节才刚到,灾情还在扩大。重庆和武汉也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市区多地一片汪洋,道路变河流。因为重庆和武汉等地雨水的归宿是长江,许多人担心,长江三峡大坝危矣!

李克强签署三峡大坝保卫令

早在2013年9月,李克强就签署了国务院令,内容是有关三峡大坝的海陆空四级防卫条例,抽调一个团的兵力4,600人前往三峡,意图护卫。

2013年9月16日,李克强公布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安全保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当时《财经》副主编罗昌平在微信上发文,解读李克强发布的海陆空立体保卫三峡条例,暗示背后藏有重大隐患。

3月23日,独立经济学者“冷山时评”发影片说:三峡大坝上游大面积山泥倾泻位移。三峡大坝这颗定时炸弹,一旦出现严重的问题,肯定也会引发中共政局的巨变。

重庆水库泄洪无预警山城瞬间变成了水城

6月14日凌晨,家住重庆市石柱县的陈先生被大暴雨声惊醒,他睁眼一看吓坏了,雨水进屋了,他赶紧叫醒家人。这时外面的雨还下得很大,路上积水很深,没有行人,街上全是水,小轿车都在水里泡着,重庆从山城瞬间变成了水城。

据悉,这次的洪涝灾害主要是暴雨导致水库超载泄洪后,洪水涌入石柱县造成的。

港澳办公布国安法实情:北京直接插手香港案件

舆论热议中方将就“港版国安法”赴美密谈之际,北京继续展示强硬姿态。中共港澳办官员宣称,这项立法将就处理香港“国安案件”赋予北京“执法权和司法权”。这意味着中共不仅干预香港立法,还将直接在港“执法”。

6月15日,中共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在全国港澳研究会举行的《基本法》研讨会上表示,必须要为“港版国安法”建立“强而有力的执行机制”,“全国会的立法需赋予相关机关、机构和人员必要的执法权和司法权”。

中共港澳办及党媒的有关报导通稿,删除了邓中华讲话中“司法权”的字眼,仅剩“执法权”。

邓中华宣称,香港特区政府对“港版国安法”负有“主要执法责任”,北京只在“极少数严重案件”中才会行使“管辖权”。不过,外界对中共官员这种托辞并不感兴趣,真正关心的是邓中华针对“港版国安法”执行发出的恐吓威胁,再次替北京释放了强硬信号。

公民党指港澳办“极特殊情况”说法荒谬

对于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的说法,公民党党魁、立法会议员杨岳桥以及公民党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回应说,法律条文应讲清楚,不宜用“极特殊情况”之类可作无限解读的字眼;又指目前香港人没有看到“港版国安法”任何一条条文,但是北京、香港官员不断“靠吓”,斥责“国安法”就是为打压民主派的声音。

郭荣铿表示,《基本法》第19条写明“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并且香港法院“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所有的案件均有审判权”,也就是说所有与香港有关的案件都要经过香港法院审理。

针对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说“要求属全国性法律的国安法的法律条文全部依照香港普通法的法律行文是不合理和不设实际的”,郭荣铿表示,香港法院一直沿用普通法,要求郑若骅不要“靠吓”,而要解释清楚“究竟有什么例外”不用普通法审理案件。杨岳桥也表示:“这句话出自香港法治的把关者律政司司长,是最大的荒谬。”

杨岳桥又指,到现在为止“港版国安法”的任何条文都没有让香港人看到,还是一片“虚无”,但是北京、香港的官员及人大代表不断发表“建基于虚无的说法”,包括所谓“特殊例外的情况”。他质疑做法意在透过“虚无”制造出一些既定事实。

香港大角咀现年轻浮尸网友:怀疑死者为手足

6月15日,警方接获报告,有人在香港九龙旺角大角咀某海面看见漂浮物,警方捞起后发现为一名男子,当场证实死亡。警方称,死因无可疑,坠海原因仍有待调查。

此消息一出,连登有网友跟帖,怀疑死者为抗争手足,遭警方残害。

来源:大纪元香港新闻中心报导



via 役情最前线:疫情卷土重来 北京人连夜出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