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涂脂抹粉 中共使领馆在美国社区搞“口罩外交”(图)

2020年4月8日,中国南昌某工厂在生产口罩。

利用危机在展开“口罩”攻势,企图影响美国舆论。美国媒体NBC的调查发现,中共驻美的所有五个领事馆及其在华盛顿的大使馆都参与了这一行动。

中共的援助有附加条件

中共领馆组织对美国大小社区的医疗用品和食品的捐赠,但批评人士说,这些捐赠是有附加条件的,要以一种对中共政府有宣传价值的形式举行。

NBC的调查发现,为了宣传中共的“慷慨解囊”,中领馆的捐赠通常都要伴随有捐赠仪式,地方会出席;同时中共官媒以多语种对中共的捐助进行广泛报导;领事馆和中共政府也会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大肆宣传。

中共驻芝加哥总领馆上个月在唐人街举行的一个仪式上,捐赠了10,000个口罩,一名州参加了该仪式。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城(Redwood City)举行了一次类似的仪式,庆祝中共驻旧金山总领馆捐赠防御设备。今年5月,一个在线仪式庆祝了中共驻休斯顿总领馆所组织的向一家德州医院捐赠防护设备的行动。

“我们绝对是在被中国操纵。”威斯康星州参议院议长罗杰·罗斯(Roger Roth)说。

他所在的州也是中共驻芝加哥总领馆企图影响的对象。他在2月底收到一封来自该领馆的电子邮件,要求他在该州议会提出一份赞扬中共抗击的决议案。

发信人甚至还附上了一份替他拟好的决议书,上面全是共产党所要宣传的要点和可疑的说法,并请罗斯将这份拟好的决议拿到参院进行表决。

罗斯表示,中共总领馆的这一举动让他意识到,中共正试图在威斯康星州塑造有关这个病毒的公众舆论。于是,他提出了一份与中共版本大相径庭的决议。他表示,他的这份决议在赞扬中国人民的同时,将残暴的中国共产党赤裸裸地呈现在世人面前,让人了解到中共因掩盖疫情给全球带来的伤害。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NBC,有一些证据确凿的例子说明中共正在利用援助进行宣传。美国政府欢迎那些“高质量、透明,没有附加条件的外国捐助”。

美国关注中共领馆的行为

自病毒大流行以来,中共已在全球范围内采取了类似的策略:通过提供防护设备和呼吸机来提高声誉,这种活动被称为“口罩外交”。

两位美国高级官员说,美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对中共领事馆的政治活动表示关注。中领馆用宣传来影响当地社区及社区领导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2月在出席“全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时警告,中共的渗透发生在全美各地。他提醒州长,在与中共合作的同时,“不能忽视中国(中共)的行动和战略意图。如果视而不见,将错过使两国都受益的重要对策。”

他说,中共的做法是有计谋的,“它分析我们的体制,评估我们的弱点,并且破坏我们的自由,意图在联邦、州、地方等各级政府获取优势。”

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告诉NBC,领事馆的捐赠是中共的一个全球战略,试图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回应COVID-19疫情的全球领导者。

中共的“口罩外交”失败

中共在全球打出的“口罩外交”似乎并未能提升中共的形象,反倒是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要求对病毒起源展开调查。

法国《世界报》今年4月刊登出社论作家阿兰-弗拉松(Alain Frachon)的文章称,中共的“口罩外交”失败,它未能改变北京的形象,也没能让大家忘记北京对这场疫情应该承担责任。

文章还说,北京在否认和操纵信息后,以慈善大国形象出现,展开“口罩外交”,可是北京在运送口罩的集装箱内,夹带自我颂扬中共体制优越性的宣传,引发反感和怀疑。

中共的口罩运外交失败表现在,欧盟要严密控制中共在欧洲的投资;越来越多的国家要求对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日本拨出22亿美元帮助日商将生产线撤出中国;白宫表示,将支付美国企业从中国搬回美国的费用;比利时、英国等国从中国购买的口罩、抗体测试盒等产品质量不可接受,要求中方退款。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5月15日在欧洲几家报纸上发文说,自从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欧中关系的变化在加剧”。

他谴责中共对外输出医疗物质的同时,借机大肆进行形象宣传,以便让全球都知道。他说,“起初,当中国医院不堪重负的时候,欧盟(向中国)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并没有很多宣传。后来,当欧洲成为了大流行的中心时,中国(中共)向欧洲发送了医疗物资,但它会确保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



via 涂脂抹粉 中共使领馆在美国社区搞“口罩外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