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希望之声:中国病库危坝制造夺命洪灾 揭官方没说的秘密(图)

6月9日,贵州从江县宰出现塌方,民众撤离(视频截图)

中国暴雨成灾,17日中央气象台仍在持续发布暴雨黄色警告,截至15日的统计,已经造成西南省分包括广东、广西、湖南、江西、贵州、重庆等24省市852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6亿元人民币。水利部预计,今年的区域性暴雨洪涝将会重于往年,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博士表示,在大陆有很多的病库危坝,这才是最要命的灾难。他还揭露造成中国水库溃坝的人为主因,一个官方没说的秘密。

王维洛博士分析,中国大陆的水库、大坝一半以上是在50年代后期修建的,到现在都已有60多年了,已经超过了正常的使用期了,世界上大坝一般的使用期按50年计算,使用50年以后,每年投入的维修费用就需要增加很多,而维修的有效时限会越来越短。中国现有的4万个高危险群的水库已经遍布全国,成为中国的一大隐患,暴雨成灾时这些水库难逃溃坝命运,是最要命的灾难。

【录音】现在呢,全国有十万多水库,就这么多,十万多水库里面将近有40%以上的水库就是有很多毛病了,不安全了,中国的官方宣称每年都有投很多钱进去,投了钱以后,修好了,修好了它又..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它又是变病危水库了。来了,现在有4万个病库危坝遍布中国,到哪里每一个都面临溃坝的危机,也许就是一个水库溃,也许是连着溃,对不对?这中国最严重的溃坝呢,这个事情要追朔到1975年的时候就是那一次的…就是河南最大的一座水库呢,叫“板桥水库”,那次在淮河流域上的62座水库坝连续溃坝,嗯….那就造成了很多很多人死亡,就是有多少人死亡呢?就是24万人死亡。那这座水库呢,它溃坝以后呢,中国确实没有报导过,谁也不知道1975年的时候溃坝了。

王维洛博士认为,中国水库溃坝的主因是水库无序的高密度开发,中国没有一条河流没有水库大坝,河流的生态被严重破坏殆尽。

【录音】溃坝它不是水量太大,是水库建得太密,太密了,大陆现在几乎是没有一条河流是没有水库的,有的地方就是一公里就是一个水库,一公里就是一个水库,大陆上水库开发的程度很高,超过了国际上认为的这个环境能够承担的这个程度,就是开发过度,所以它过度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它开发过度以后,那你这个生态就是玩完了,就不行了。

王维洛博士还揭露了另外一个中国水库溃坝的主因,一个官方没说的秘密:虽然全国有十万多座水库,但是采取的管理方式却是全面了,所以才会经常在洪水来的时候发生水库无预警的放水,造成老百姓生命财产的损失。更严重的是水库维修的责任该归建水库的人负责?还是租用水库的人负责?双方都为了追求最大利益,互相推卸水库维修的责任才是最致命的关键。

【录音】因为中国大陆把水库都私有化了,你本来以为中国的这十万多水库,都属于国家所有的,所有权都是国家所有的没错,但是使用权是私有化了的,已经把这个水库的使用权给出租了,像出租店面一样的,开租是按等级的,按水库大小等级的,租到最小的那些水库,一个就可以来租的。你要讲到它为什么会溃坝啊!就说我租给你农民了,对不对?你维修不维修,我是租给你了,国家租给你了,这个水库大坝的安全的保障,这个租的人他不管的,他不会投钱来修这个大坝的,指望国家修?国家说租给你了,你用的啊,中国这个制度所决定的现状就是这样啊!

所以它的这个管理的制度,你永远找不到这个水库这个垮了是谁垮的,对不对?尽管中国水库,每一个水库都有管理人,在社会主义制度下用资本主义的这个管理方式来管理的,所以落到最后是没有人来修这个大坝的,就这么一个东西,这是它根子上的毛病,它顾不了的…这样的悲剧就会不断的再重复的演!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希望之声:中国病库危坝制造夺命洪灾 揭官方没说的秘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