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中印冲突 北京拒透露伤亡数字 知情人曝要习批准(图)

爆发后,中方却从未正式发布军人的伤亡人数。

边境爆发1962年以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造成双方数十人死伤。已为遇难的军人举行隆重国葬,而中国方面至今未正式发布军人的伤亡人数

6月15日,中印军队在双方有争议的边界地区发生严重冲突,方公布了包括一名上校军官在内的20名军人在冲突中阵亡的消息,以及军人的名字,军衔、职务、年龄等个人资料,印度在18日为遇难的军人举行隆重国葬,无数国人哭悼。难以为人理解的是,中方却从未正式发布军人的伤亡情况。

据《南华早报》6月19日报导,中方没有公布其伤亡人数的原因是,这种消息必须得到国家主席的“批准”。

文章说,接近中共的消息人士告诉《南华早报》,北京对军事伤亡“非常敏感”,并说所有数字在发布之前,“都必须得到中央军方主席习近平的首肯。”

到底死伤了多少军人中方一直讳莫如深,根据《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报》援引印度军方的消息,中方至少40名军人在搏斗中或者被打死或者严重受伤。而美媒《新闻与世界报导》说,根据美国情报报告,中方死亡和重伤的军人有35人。

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早前曾在推特上说,中方在加尔万河谷的对峙中也有人员伤亡,并叫喊“我们不怕(冲突)!”但《环球时报》随后发推说,该报的官方报导从未报导过中方的确切伤亡情况,“目前无法确认具体伤亡人数。”

中方为什么还要遮遮掩掩,胡锡进表示:中方不希望两国人民对伤亡人数进行比较,以免引发公众情绪。这是北京的善意。

对这一所谓的“善意”,有网友讽刺:杀了人,妄谈善意,自己人死了,不公布,也谈不上善意,只要有一点点善意,赶紧把死伤者的名字一个不漏全部公布出来,尊重生命,这才叫善意。

6月17日,中共最核心的党媒《人民日报》以及中共军方报纸《解放军日报》对中印冲突只字未提,《环球时报》也只是在内页提及相关内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及军队发言人张水利都避而不谈伤亡人数。

China’s official media broadly buries news of the worst clash on the India China border in 50+ years. Not mentioned in People’s Daily and PLA Daily, the official papers of the Party and PLA (unless I missed it buried in a corner somewhere). Global Times Chinese carries on p 16. pic.twitter.com/MFU10XDGGD— Ananth Krishnan (@ananthkrishna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17, 2020

前印度少将、资深国防专家Harsha Kakar发推文分析说,中共之所以不能公布死伤人数,有这几个原因:第一,如果公布伤亡人数,中共不得不承认己方也遭受损失,中共是不会自己打脸的;第二,几乎所有士兵都是来自独生子女家庭,这会加剧国内的民怨和紧张局势;还有,这会表明印度没有被打败,中共自吹的“无敌”神话被打破。

法广评论说,武汉爆发以来,北京当局常常被指隐瞒真相,引起世人侧目,这次中印军人爆发流血冲突,公布真相并不难,世人都在盯着,不要一直隐瞒到非常难堪的地步。

分析指,中国面临两难,既不想再给已经烧得很旺的民族主义添柴,那是一把双刃剑;也不想承认损失重大,让民族主义者沮丧,把怒火烧向北京。习近平近年来试图努力与亚洲另外一个巨人印度搞好关系,如今在中国面临四面楚歌的国际大背景下,一场边界严重失控的冲突,当局的苦心经营显然很失败。

来源:看中国



via 中印冲突 北京拒透露伤亡数字 知情人曝要习批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