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刘鹤白宫见川普再现特使身份 可座位为啥没变

image.png总统10月11日在椭圆形办公室接见 中共国家习近平的“特使”、中共国务院刘鹤。刘鹤再次恢复特使身份,再次引人注目。

白宫周五(10月11日)宣布,总统川普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双边会谈。

刘鹤再次持特使身份引人注目。有意思的是,中共官媒新华网周四(10月10日)的报导中,仍称刘鹤是“国务院副总理、中共政治局委员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中方牵头人”。

“我们在许多领域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对此我们感到高兴。”刘鹤周五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说。

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记者凯拉·陶什(Kayla Tausche)发推文说,白宫发出的对中方贸易谈判牵头人刘鹤的情况解释上,将刘鹤更名为“特使”,这表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赋予刘鹤谈判权。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又一次会见来美进行第十三轮经贸磋商的中共副总理刘鹤。但刘鹤作为特使身份,这次的位置却没有再次回到川普旁边。

早在4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再次会见来美进行第九轮经贸磋商的中共副总理刘鹤,当时持特使身份的刘鹤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座位发生了明显变化。以前川普两次接见刘鹤,刘鹤都被安排在川普办公桌的对面,而这次则将其安排坐在了川普的右手边,并排而坐。

图为4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再次会见来美进行第九轮经贸磋商的中共副总理刘鹤。当时刘鹤首次坐在川普右手边。

川普周五告诉记者,预计中方会新增购买价值400亿至500亿,而货币协议和外汇交易也包括在美中达成的部分协议中。

川普表示,这是第一阶段协议,其中还包括一些技术转让等涉及知识产权的内容。

但协议目前还没有写成文本,且预测等到下个月智利举行的APEC会议上由美中两国领导人见面时签署。

据悉,参与谈判的美方有暗示,刘鹤对并不具有最终决定权。

来源:大纪元



via 刘鹤白宫见川普再现特使身份 可座位为啥没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