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不满中共专制 大陆民众网上庆祝双十节

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108年生日,台湾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大陆网上,不少网民也表达了对这个节日的祝贺。网民们表示,中共统治中国70年,不得人心,人民怨声载道。而台湾人民享有充分自由,生活富裕。

2014年,中国大陆庆祝“双十国庆”。

10月10日是台湾中华民国108年生日,台湾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大陆网上,不少网民也表达了对这个节日的祝贺。网民们表示,中共统治中国大陆70年,不得人心,人民怨声载道。而台湾人民享有充分自由,生活富裕。

今年的10月10日是台湾中华民国108年国庆日,相比中共阴霾下的“十一”,台湾的国庆日是阳光灿烂,晴空万里。

“中华民国108岁生日快乐。”不少大陆网民在中共严控的微信圈里冒着被拘押的危险表达着自己的看法。

(微信)

“庆祝现在是个人行为,我是从心里纪念这个节日。也有朋友在这方面相互交流,也有的不太关注,因为环境不一样。”天津的何先生对大纪元表示。

何先生说,当年发生的国共内战,我们应该重新评价,“那是不应该发生的。中共在延安另搞一个政权,借日本侵略中国,假抗日,壮大自己力量。之后为夺取政权,发动国内战争,令骨肉相残,最后窃政统治中国大陆。”

“我认为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比共产党的共产主义好。你看看台湾,人民享有充分自由,生活富裕,老百姓多拥护!而中共统治中国70年,不得人心,人民怨声载道。”大陆山东的罗先生对大纪元表示,“要是说公平竞争,公平竞选,台湾和大陆合一起,各政党派,全民来参与选举,共产党绝对选不成。”

“我希望你把我们大陆的心声带到世界,大陆现在对中共不满的人比比皆是。”这位民众说。

湖南李先生对大纪元表示,“十一”与“双十”,大家更愿意庆祝双十节,“因为现实环境让人们更向往台湾的自由。现在中国大陆什么都封锁,还禁言,网上一句牢骚话都不能讲。”

中共现在利用(混淆中共与中国的概念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大搞文革那一套,把搞的四分五裂,李先生说,“现在是越来越分化,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完全没有了,乱到这个份上,天要亡它(中共),天要灭它的时候快到了。”

(微信截图)

其实,每年都有庆祝“双十国庆”。2018年“双十国庆”前夕,一位湖南网友说:“双十快到了,我虽身在赤祸严重的大陆,但我向往青天白日。祝福台湾,祝福中华民国!国庆快乐!”

2016年“双十国庆”当天,有网民写道: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宪政共和国,双十节是纪念中国结束皇权统治的日子,这才是中国人应当引以为自豪和光荣的国庆日!

也有网民表示,庆祝双十国庆是对当下政权从内心的否定,中共政权没有正当性与合法性,所以借助中华民国的双十国庆来寻求一些心理的慰藉。

2014年10月10日当天,大陆北京、武汉、苏州及南京等城巿向往台湾自由民主的人士,聚会庆祝了“双十国庆”。

来源:大纪元记者易如采访报导



via 不满中共专制 大陆民众网上庆祝双十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