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为何这些西方精英人士都向中共卑躬屈膝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与火箭队球员

据外媒报道,NBA在周日晚上又给世人呈现了向利益屈服的最新例子。NBA联盟总裁亚当?西尔弗为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支持抗议者的推文发表道歉。火箭明星詹姆斯?哈登也效仿西尔弗,也为莫雷的推文向中道歉。

纽约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新任亿万富翁老板蔡崇信在周日晚上的Facebook帖子中抨击了莫雷。蔡崇信是台湾裔加拿大华人,他是中国阿里巴巴的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将莫雷的推文描述为“损害与我们在中国大陆的粉丝的关系,”并称“此事件造成的伤害将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修复。”

中共当局的宣传部门《中国日报》利用NBA的和解反应,警告其他公司要学习“一个教训:中国大市场向世界开放,但是那些挑战中共核心利益,伤害中共的人无法从中获得任何利润。”

NBA并不是唯一一个向共产中国鞠躬的团体。

美国大学已允许中共政府资助,这些中心为中共政权提供了渗透的途径,将亲中共的宣传注入美国学术界。根据美国国家学者协会的数据,截至2019年9月,共有89所孔子学院在美国运营。

好莱坞已进行自我审查多年,以确保其可以进入中国市场。美国政府在2015年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如何调整信息以安抚中国观众,更重要的是安抚中共政府的审查员。

中美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称,“电影制片人对他们担心的场景、对话、图像和主题进行自我审查,担心这些会影响他们的电影获得中国进口许可的机会。”

好莱坞与中国独立的联合制片厂的首席执行官彼得?肖奥说:“对于一部电影,尤其是全球大片,他们不会去做一些出于社会或政治原因会拒绝的电影。”

米高梅影城以数字方式更改了2012年的“红色黎明”的重制版,将侵略军由中共更改为朝鲜。

今年6月,运动服装巨头耐克的设计师在推文中发布了对香港抗议者的支持后,耐克于6月从中国市场撤出了一条运动鞋的生产线。被美国媒体批评是在向中共叩头。

NBA最赤手可热的金州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克尔拒绝了对NBA和中共之间的争议发表评论,他在网上受到了强烈的批评,克尔一向以感言著称,经常抨击(特朗普)总统。

演员尼克?塞西发推文说:“这与勇气正好相反。”

体育克莱?特拉维斯周二说:“他(史蒂夫?克尔)对川普的每条推文都发表评论,但却不能支持中国大陆的民主?……真是个胆小鬼。”

ESPN主播基思?奥尔伯曼也对火箭队NBA球星詹姆斯?哈登向中共道歉表示严厉批评。

来源:看中国



via 为何这些西方精英人士都向中共卑躬屈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