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国防官员:美台合作强化台军力以吓阻强敌

对于有意采购M109A6自走炮(图),美国防部印太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以不对特定军售发表评论为由带过。但他指出,美方正与台湾合作为其他所需的能力做准备。(图取自维基共享资源网页,版权属公有领域)

对于台湾有意采购M109A6自走炮,美国防部印太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昨天以不对特定军售发表评论为由带过。但他指出,美方正与台湾合作,为其他所需的能力做准备,这些能力可能更适合吓阻能力更强的对手。

海大卫(David Helvey)昨天晚间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演说。根据今天公布的讲稿内容,海大卫在演说中首先谈到台湾明年大选,他表示,台湾选举保持自由、公正、不受外国干预,至关重要。

他并指出,中国共产党总习近平领导的正在挑战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并努力朝着形塑一个有利于其威权统治模式、一种日益严厉与压制的秩序发展。看看、西藏与新疆,甚至是去年夏天武汉抗议活动的暴力镇压,或是去年镇江退伍军人游行,就可以看到习近平对未来的想法。

海大卫也批评北京恐吓、孤立、胁迫台湾,夺走台湾外交盟邦、透过减少旅游与转移投资施加经济压力、干预台湾大选破坏民主、透过日益挑衅的军演与行动,损及印太和平与稳定。习近平今年一月发表不放弃对台动武威胁讲话,进一步破坏两岸和平对话基础,加剧地区动荡。在中共解放军能力迅速提高之际,处于前线的台湾,在遏制中共侵略与维持区域和平稳定方面发挥至关重要作用。

他表示,美方已经透过提供国防项目与服务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因应这一日益严重的威胁。美国政府在台湾关系法框架下通过价值超过100亿美元军售,这些军售让台湾能增强军队能力。

不过海大卫也指出,现在军队比以往更需要在和平与战争时期战力间取得平衡,以威吓更强大的对手。因此美方寻求与台湾伙伴合作,了解台湾在采购、结构与其他改革方面的下一步计划。若以「整体防卫构想」(ODC)作为台湾指导方针并为接下来行动提供讯息,则必须确保台湾透过建立不对称战争、部队保卫与沿海战斗的可靠作战部队以实现此一平衡。

他指出,美国国防部致力于协助台湾实施ODC战略,将焦点放在与台湾合作以建立可靠的战斗系统,以实现多领域威吓。包括高机动性的海防巡航飞弹、短程防空、小型快速攻击舰等,都能适用台湾的地理环境与岛屿防务任务。这类系统的操作与维护成本更为低廉。

对于中华民国国防部长严德发日前提出向美国争取采购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炮一事,海大卫以未通知前不对特定军售发表评论简单带过。但他指出,美方正与台湾合作,为其他所需的能力做准备,这些能力可能更适合吓阻能力更强的对手。

来源:中央社



via 美国防官员:美台合作强化台军力以吓阻强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