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共签证新规 为监控开便门

德国「焦点」杂志(Focus)网站八日报导,德国宪法保卫局(BfV)一份内部报告指出,中共自今年五月起实施更严格的签证规定,将让北京更方便、准确寻找重要对象窃听、刺探资讯,报告甚至建议,德国游客、商务客前往中国时,最好不要携带

「焦点」取得这份报告指出,宪保局提醒,中共新的申请签证规定使中共情报机关更方便窃听、监视,「在签证申请文件处理阶段,就可以根据申请者填写的详细,筛选窃听目标」,具重要性的申请人被选上后,「一入境就会立刻受到情报机关无所不在的监视」。

根据申请者填写资料筛选窃听目标

报导说,新规定增加许多要求填写的资料,包括完整工作经历,须列出历年受雇公司或机关名称、业务,以及直属主管姓名与联络方式;教育经历、语言能力、特殊技能、兵役和过去出国纪录等。

「德国之声」查阅中国签证申请网站发现,申请表甚至询问是否具备爆破、核工程技能、是否参加慈善组织、是否有精神病史等。中国公民申请德国签发的短期签证并不需要提供如此详细资讯,但是若申请美国签证,则须提供更详细的个人资料。

宪保局的文件说,由于新申请规定使得德国旅客入境中国所携带的纸本和智慧型手机、电脑中储存的数位资讯等,「几乎无法避免」会被侦察,建议尽量少携带这类资料,「最好用全新的单次使用手机,而非存有敏感资料的智慧型手机」,笔电也最好是「专为旅行准备的、清理过的」,不要携带存有公司重要资料的。文件也呼吁要如实填写,否则入境后可能被以违法为由,被迫交出资料。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签证新规 为监控开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