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当心 在大陆过圣诞节可能会被拘留

12月20日,纽约华埠儿童培护中心一年一度的圣诞老人派礼物活动,家长扮演的圣诞老人与孩子们合影。(黄小堂/大纪元)

节的政治运动,已经从社区转向学校。从大中小学到幼儿园,禁止一切圣诞庆祝活动,违规的中学生会受到警告会被扣分,违规的大学生则会被处分甚至拘留,引发学生不满。

近日,湖北崇阳县教育局、甘肃陇南市武都区教工委、黔西线教育局等多地教育主管部门抵制圣诞节的通知文件在网上被曝光,除禁止一切庆祝外,还严禁学生(幼儿)到各教堂扮演「小天使」等角色。

网传多地教育部门下发学校抵制圣诞节的通知文件。(图片)

网友们也纷纷晒出自己学校抵制圣诞节的消息,「宿舍里都不能有圣诞的东西」,「幼儿园也是,我们辛辛苦苦摆好圣诞树,然后说教育局不给过了,全部撤下来。」

多地大中院校下命禁止节。(网路图片)

网上晒出的某高校的通知称,院系这几天晚上会抓参加圣诞活动的学生,轻则记大过,重则被派出所拘留。

一段视频显示,山东的济宁大妈暴走团,身穿红背心、手举红旗,高喊口号:「抵制外货,支持国货,抵制圣诞节,抵制洋节,过伟人节!」

网友评论说,像文革一样,号召抵制过洋节。目前该视频已被微博删除。

山东日照某中学的李同学(化名)告诉记者,本周一升旗仪式时校方演讲明确说了不准过圣诞节,抵制圣诞,不准互送礼物。

李同学说,「大家都觉得抵制圣诞、不过洋节挺可笑的。第一,中国的节日大多是和家人过,可是我们除了家人,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人生夥伴,我们过圣诞节也不过是和朋友放松放松;第二,不过洋节,反观外国过中国新年,感到中国民族是多不自信、闭塞。」

江西宜春的白同学(化名)向记者确认,学校用通知的形式来规定学生不能过圣诞节,不能以任何形式庆祝,否则会被学校扣分。

白同学表示,其实自己很少过圣诞节,因为学习很紧张,如果不是学校发通知,也不知道要过圣诞节。过不过圣诞节是个人的选择,感觉自己被强制了。

安徽的苗同学则表示,不知道抵制洋节的意义在哪里?大妈在街上抵制,学校也给学生灌输这种思想,小学生宣誓不过洋节,有一种文化封锁的感觉。洋节传入中国被接受很正常,现在这种规定实在堵得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应该从抵制洋节做起。

网友表示,「都没看到什么圣诞元素。」「抵制圣诞老人,不嫌出丑」。「过不过洋节不重要,一个开放包容的社会才重要,越来越绝望了。」「二代随便过,特别是国外的。」「六一儿童节,三八妇女节都是西方传来的,抵制吗?」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铺天盖地地禁止中国人去过洋节,反映出其对于普世价值的恐惧。因为过洋节可能要去了解它的历史、文化,从宗教角度其实是对神的信仰,对神的颂扬。中共惧怕中国人怀疑中共无神论的宣传。

他说,「中共把西方社会妖魔化。如果大家去过圣诞,再看到海外过圣诞节的场景,普天同庆、百姓其乐融融,中共的『伟光正』就成了谎言。」

李元华表示,今年头些时候中共修改教材,把所有跟宗教有关的,包括世界名著都要改写,这非常可笑。这也能看出中共对普世价值、对有神文化的恐惧。

对于街上出现文革式反洋节的暴走团,李元华说,这其实是很丑陋的,整个社会弥漫着那种暴力文化。「它其实不给百姓任何自己选择的机会,因为它是专制集权,它要安排你信什么,安排你的日常生活,想通过这种灌输和安排让人形成一套逻辑,从内心仇视外国。」他说。

八国联军狂欢与胡锡进过圣诞

中共年年抵制圣诞节,今年更是变本加厉、不惜造假。网传北京地区的学习材料称平安夜、圣诞节、狂欢夜(12月24.25.26),是1860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三天,为了庆祝侵略胜利而定的「国耻日」。

(网路图片)

该消息引发民众反感,「圣诞节的由来与八国联军侵华八竿子打不着。」「想强大,靠的不应该是这样简单的抵制吧?真要是这样的事实,这节早就不会存在了吧?」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原山东潍坊学院历史系教授刘因全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圣诞节不仅是一个宗教节日,也是一个宣扬爱与和平的节日。哪些国家抵制圣诞节呢?所以中共明文禁过圣诞节完全是倒行逆施,不亚于对整个普世价值的宣战。

对于圣诞节源自八国联军的说法,刘因全认为很可笑,「平安夜是纪念耶稣诞生,最晚在公元一世纪的时候基督徒就开始过圣诞节,随着基督教在罗马的合法化,整个的欧洲大部分地区都过圣诞节、平安夜。后来基督教在唐代传到中国,一千多年以前基督徒就过平安夜、圣诞节了。」

「公历把耶稣诞生定为公历的元年。所有用公历的国家、地区都避不开圣诞节、避不开耶稣诞生的故事。」他说。

中共地方禁过圣诞节的风头上,《环球时报》的主编胡锡进却发出在公司过圣诞聚会的照片。网民嘲讽,《环球时报》「和中央唱反调啊」。

(微博截图)

《环球时报》被指主要是做对外宣传的,刘因全认为,其有一些员工,所以主要是做给外国人看的,它要摆出个样子来过圣诞节,来缓解国外人对中共倒行逆施、抵制圣诞节的疑虑,可以说是一个烟雾弹。

「中共一贯就是这样两面三刀,对外一套对内一套。对外说得天花乱坠,对内是严刑酷法、坚决镇压。中共就是一个『两面人』。」他说。

刘因全表示,抵制圣诞节的,「一个是集权国家包括极端伊斯兰教统治的地方;再就是共产主义极端的国家,包括苏联斯大林时期也没有完全禁止圣诞节,连所谓共产主义国家的古巴也过圣诞节。但朝鲜不过圣诞。」

抵制这样的节日能说明什么呢?他认为,「第一,它『不爱』,要斗、敌视、仇杀,不讲爱;第二,它反对和平,要搞暴力、斗争、残杀。」

他说,「基督教的圣诞节是一个敬神的节日。反对这样的节日,就是魔鬼和撒旦,说明共产党就是魔鬼的一个化身。」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



via 当心 在大陆过圣诞节可能会被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