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中国猪农悲歌?纷纷改行养鸡 结果赔光积蓄

中国肆虐,境内猪只数量骤减、格上涨,促使人们改以其它肉类替代,许多猪农为维持生活,也纷纷转,但结果没想到,由于太多猪农转行养鸡,反而使价格崩盘。

《南华早报》报导,非洲猪瘟让中国大陆飞涨,与2018年同期相比,11月价格飙升110.2%。吃不起猪肉,只能无奈改吃鸡肉。中共政府数据显示,6月至11月期间,零售鸡肉价格提高23%,鸡蛋价格也大涨29%。

但另一方面,由于越来越多人转行当鸡农,促鸡肉生产激增,导致产地价格杀到破底。

陈姓养鸡农表示,今年鸡肉的零售价格上涨,人们都以为鸡农会因此发大财,但实际真正获取暴利的是批发商,鸡农苦不堪言。现在鸡肉价格比禽流感横行时还惨。

同样从养猪转为鸡农的莫邦民(音译:Mo Bangmin)表示,去年非洲猪瘟使他三分之一的猪只死亡,损失近40万元,后来他该行养鸡,雏鸡一只要价8元,每只鸡饲料费要16元,但中间人只愿出价每公斤10元收购。他无计可施,只能赔本出售。

他无奈表示,养鸡以来又损失了20万元,“我一生的积蓄都没了。”

值得一提的是,《红星新闻》报导,因养猪致富的牧原股份秦英林夫妇,曾一度登上河南千亿首富宝座,身家更一度高达1290亿。但后来因非洲猪瘟在大陆爆发,秦英林只当了86天的千亿富豪,如今身家剩下998亿,不足千亿。

路透社今年7月报导,自中美贸易战开火后,仰赖内需支撑成长,但肉价飙涨,伤害了中产阶级的消费能力。

Capital Economics家警告,猪肉价格涨不停,中国消费通膨恐创8年新高,近期内将打击消费成长。通膨激增会压抑实质收入,并导致消费信心进一步恶化。

来源:看中国



via 中国猪农悲歌?纷纷改行养鸡 结果赔光积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