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

中国长征五号成功发射 推力跻身世界最强

“长征五号”遥三火箭发射场景
五号”遥三火箭发射场景 路透社-人民日报图

(法广RFI 作者: 呢喃 )

当地时间12月27日中国发射了推力跻身世界最强之一的“”并宣布成功,在接下来的任务计划上更进一步。

27日晚20点45分,“长征五号”(被称为“胖五”)运载火箭载着地球同步轨道新技术验证卫星“实践20号”从文昌航天发射场起飞。目前在太空军,民用领域投入的预算已超过和日本,在2016年11月和2017年7月两次出现不同故障之后,本次“长征五号”的任务成功,成为中国继续探月工程,探测火星等的基础,也将为2022年拥有配备人员的计划提供重要依托。中国的“天宫”代替国际空间站计划,打造国际月球基地计划等触及神经,在担忧中国威胁其太空主导地位考量下,白宫在12月宣布创设“”,特朗普也称“太空是世界最新的战域”。

法新社表示,根据专业网站NASA Space Flight的数据,“长征五号”是世界最强推力火箭之一,能力相当于欧洲“雅利安五号”,美国的“三角洲重型四号”,俄罗斯的“质子-M”。新华社报道称“火箭采用全新5米芯级直径箭体结构,捆绑4个3.35米直径助推器,总长57米,起飞重量约870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25吨级,地球同步转移轨道14吨级,地月转移轨道运载能力8吨级,整体性能和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via 中国长征五号成功发射 推力跻身世界最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