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

擅闯美海军基地禁区拍照 中国男子被捕

周四(12月26日),一名中国公民在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一个基地禁区内,被美国当局逮捕。去年,一名中国学生在同一地点拍摄建筑物和天线阵列照片被捕。

基地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Key West)是美国南方联合跨部门特遣部队(Joint Interagency Task Force-South)所在地,该工作队负责监视空中和海上的非法贩运。(公有领域)

周四(12月26日),一名公民在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一个美国海军基地禁区内拍照,被美国当局逮捕。去年,一名中国学生在同一地点拍摄建筑物和天线阵列照片被捕。

“石英”12月27日报导,根据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法院文件显示涉案人是一名廖姓(Lyuyou Liao)男子,他在12月26日上午7点之前,被目击者看到沿着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Key West)的安全围栏线行走。据称,他绕过外围围栏并走过水边一块岩石进入禁区。

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是美国南方联合跨部门特遣部队(Joint Interagency Task Force-South)所在地,该工作队负责监视空中和海上的非法贩运。

去年9月,一名叫赵千里(Zhao Qianli,音译)的20岁闯入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物业并拍摄军事设施,今年2月5日,他被判一年监禁。

不顾劝告 执意进入军事禁区拍照

起诉书说,海军基地围墙上标注着“大量警告信息”,告知路人不要擅自进入该物业。附近的目击者说,他们告诉廖不要进入基地,然后“看到(他)仍然进入该地区……并拍摄几张照片”。

几分钟后,宪兵到达现场并询问廖,廖声称他“试图拍日出。”随后廖被拘留,后被海军刑事调查局的特工逮捕。

廖除了面临进入军事、海军或海岸警卫队物业拍摄国防装置照片的联邦指控外,他还面临州级的犯罪侵入指控。

国务院发言人诺埃尔·克莱(Noel Clay)拒绝置评。海军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退休空军上校和干事塞德里克·莱顿(Cedric Leighton)说,廖的逮捕事件带有正在进行的间谍活动所有标志。

莱顿对“石英”说:“例如,我们知道中国(中共)经常雇用‘跑道观察员’或‘飞机观察员’来监视美国空军基地(飞机)的起降。”“当我驻扎在关岛时,我们知道中国人(中共)正在监视我们在安德森空军基地的飞行活动。

莱顿说,虽然廖试图进入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的行为可能并不老练,但此事件“显示中国(中共)对敏感目标窥视的坚持。”“它们将同时运用和人类情报,尽可能详细了解美国的。”

中共是美最大情报威胁

《纽约时报》12月1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于今年秋天秘密驱逐了两名中共使馆官员。之前这两人曾驾车试图闯入弗吉尼亚(Virginia)的一个敏感军事基地。这是近30多年来,中共外交官涉嫌当间谍而被驱逐的首个事件。据报导,美方相信其中一人实际上是假冒外交官的中共情报官员。

美国官员表示,近年来,中共加大了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对美国构成最严重的情报威胁。去年9月,当局指控一名中国出生的美国公民在旧金山担任导游,他是中共政府的特工,涉嫌将美国机密移交给了中共国家安全部。

中央情报局前官员约翰·西弗(John Sipher)当时对“石英”说,“此事提醒我们,美国仍是地球上大多数国家的最高情报目标。”

西弗表示,中国人(中共)打算窃取美国的政府和行业机密,并意图引诱美国公民行事。

廖周五出庭接受初审。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道



via 擅闯美海军基地禁区拍照 中国男子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