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人权组织吁加拿大撤销中共官媒播放执照

国际“保护卫士”日前向加拿大投诉,要求撤销2家官媒在加拿大的播放,因为它们协助制作并播送囚犯被逼“电视”的视频,违反了加拿大的广播标准。

“保护卫士”组织12月19日在其官网上表示,他们于16日向加拿大提出申诉,要求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重新评估中共政府拥有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和央视(CCTV-4)的播放执照。

“保护卫士”的执行总监彼得?达林说,在过去的5年中,已经播出了近100条被关押人士遭逼供后的“认罪”视频,其中近一半已经在加拿大播放。他还表示,他们已将收集的50个这样的案例送交到CRTC,资料达一千多页。

他说:“这是系统性、不间断地违反的问题。央视和环球新闻网违反广电执照的证据非常充足。我们认为,此违法行为已经严重到应该吊销其执照的地步。”

中共利用“电视认罪”的邪恶目的

旅居加拿大的前中国律师祝圣武对大纪元表示,按照中国的法律和联合国相关的人权公约及国际条约,“电视认罪”毫无疑问是违法的。

中共利用“电视认罪”本身有三个目的,祝圣武说,一是要维护中共“伟光正”的形象,“就是它做的任何事情它都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包括制造冤案的时候、包括杀人放火也是‘伟光正’的。而视频转播到海外,也向海外华人传递它所谓‘伟光正’的形象,这是非常邪恶的,这种大外宣起到了毒害海外华人的作用。”

二是达到对所谓认罪人的人格羞辱的目的,“被逼认罪的人将来离开共产党的管控之后,他能不能赢得其他人的信任似乎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所以,中共通过这种方式打击那些有能力有社会号召力的人。”

三是它要制造一种恐惧,还要让别的人来揣摩恐惧,“即便你知道这个在电视上认罪的人是冤枉的,也会因为他的电视认罪而心生恐惧。”

祝圣武表示,他之前被中共指控为“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时候,也被要求去认罪,“山东省司法厅赤裸裸地直接跟我说,只要我上媒体承认‘反党反社会主义’,并且向全国人民道歉,就不会吊销我的律师证、就不会处罚我。当时的政治恐吓很恐怖。”

“其实,他们要的不是处罚我一个人,而是要消灭站在我身后的那些支持者,并且消灭我的人格,让我将来即便再从事反共活动的时候,我的声誉会受到连累,他们背后有邪恶的目的。”

祝圣武于2019年9月22日被中共以“发表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祝圣武表示,中共对在或被他们控制了的、拒绝认罪的人,会采用各种手段使其就范,“最主要就是用判刑来恐吓,更严重的恐吓就是威胁你的家人,甚至是试探性地逮捕你的亲人、试探性地拘留,然后给你制造压力。”

“李庄律师在重庆被薄熙来势力抓起来让他认罪,他开始不认罪,检察官就跟他说,听说中国政法大学校门口的交通很乱,因为李庄的儿子在政法大学读书,就是威胁要撞死他的儿子,这是李庄后来说的,我相信他说的。”祝圣武说。

加拿大作家盛雪对表示,电视认罪的这种做法说白了就是通过媒体散播恐怖,“不仅仅是认罪这一刻它所展现出来的这种媒体的效应,它背后是整个中共的暴政体系,包括酷刑、虐待、强迫、精神虐待、人体上的摧残等导致出来的结果。”

盛雪说,中共的这个电视认罪事实上它跟中共当年开的那种万人审判大会等完全是一脉相承的,“那个年代因为没有这么发达的媒体,没有电视、没有网路,所以,中共是用实体的方式,召集所谓的万人的批斗大会、审判大会,甚至有许多人是在现场被直接枪毙的。”

盛雪表示,当电视认罪这种形式在国际上能够播出的时候,整个国际社会必须要认真地对待,“因为这当中就是中共这个国家恐怖主义政权向全球发出的威胁。”

中共利用在民主国家落地的电视媒体来传播“电视认罪”这种方式,事实上也是对这些国家的公然的挑战,“因为它不仅仅影响到新闻自由、信息自由、舆论自由、媒体自由的问题,它也严重地挑战了这些国家的司法尊严。”盛雪说。

驱逐中共所有

盛雪表示,国际社会不仅仅应该抵制“电视认罪”这种方式,而且,也应该把所有中共在这些民主国家落地的媒体踢出去。

因为,“中共是一个专制暴政、实施国家恐怖主义的一个政体,它没有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媒体自由、舆论自由,当中共的媒体在这些民主国家落地之后,它所传播的是中共党的意志,而在很多的民主国家的华人,他们是只看中文媒体的。那么,就意味着在这些国家生活的很大部分华人,他们还在继续接受着党文化的洗脑,包括这个党文化所传递出来的威胁恐怖的信息。”

盛雪说,这直接伤害了这些民主国家的架构以及它的社会环境,对这些国家也形成了潜在的威胁。“所以,这些国家现在必须认真对待,把中共的媒体全部都驱逐出境。”

另外,中共现在不仅不让这些民主国家的媒体进入中国,甚至连网际网络上任何他们认为对他们不利的信息都进行屏蔽。“所以,不能够再纵容中共在国际社会继续胡作妄为,因为这样的恶果在很多方面已经显现出来了。”

盛雪说,早在2006年,中共的“长城平台”九家电视台进入加拿大时,28个团体组成的“反中共渗透联盟”就坚决反对加拿大给予中共这些媒体在加拿大的播出执照,“15年过去了,这不是一个经济贸易文化的问题,是一个中共的意志在加拿大渗透的问题,已经是非常迫在眉睫,所以,加拿大必须在这个问题上进行检讨并采取措施。”

“它的意义就在于,一定要让共产党知道它以这样子一个国家恐怖主义的形式不可以在国际上肆意妄为。而且,它的这种做法不仅仅是一种渗透,实际上对在加拿大的华人也是一种威吓,使得在加拿大生活的华人很多人都噤若寒蝉,因为他们已经知道中共暴政的铁爪已经伸到了我们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盛雪说。

要求撤销中共官方媒体的播送执照是很有意义的,“我认为不仅要驱逐中共的官方媒体,还包括微信、微博等,这样有利于限制中共的大外宣,有利于杜绝假新闻的传播,有利于更好地保护人权,防止侵犯人权的事情在海外传播,这是有意义的。”祝圣武说。

来源:大纪元



via 人权组织吁加拿大撤销中共官媒播放执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