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1死变7死再变13死!中国工厂爆炸涉谎报 隐瞒原因曝光

中国省浏阳市在本月初发生一起烟火工厂意外,起初当地政府仅回报1死1伤,遭媒体质疑後,改称是7死13伤,现中央部门应急管理部发布消息,人数翻倍至13死,而这些数字变化的原因也曝光,竟是因为压报死亡人数,能降低上报的层级。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本月4日上午湖南浏阳市发生大爆炸,1间碧溪制造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爆竹,发生爆炸,厂房直接被炸成废墟,现场升起蘑菇云,爆炸威力强大,除了当地建筑玻璃都被震碎外,连附近车辆就被爆炸的冲击力波及,车身扭曲变形。

浏阳市政府起初通报,爆炸事故仅造成1死1伤,但有媒体调查发现至少7死,隔天当地政府才改称该起事故造成7死13伤,被怀疑有隐瞒通报的嫌疑。

不料中共中央主管安全生产、灾害管理和应急救援的应急管理部昨(23日)晚,对外宣布该起事故酿成13死13伤,死亡人数再翻倍。

有媒体报导,根据中共政府规定,3死以下列为「一般事故」,上报至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3-10死列为「较大事故」上报至省、自治区、直辖市,由设区市调查,超过10死则列「重大事故」,由省政府调查,且需要上报至安全生产监管部门。

应急管理部指出,爆炸事故隐报,痛斥「当地隐瞒死亡人数,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将调查这起爆炸事故及行为,目前已有3名被先期免职。

来源:自由时报



via 1死变7死再变13死!中国工厂爆炸涉谎报 隐瞒原因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