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中国否认疆大前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被判死刑 称在接受腐败调查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国国庆的人群
2019年10月1日庆祝国庆的人群 路透社Reuters-Jason Lee供图

(法广RFI 作者: 呢喃 )

12月27日,法新社北京处引述中国外交部耿爽在记者会上的声明称,新疆大学前任,维吾尔族学者塔西甫拉提-特依拜正在接受调查,案件正在审理当中,塔西甫拉提·特依拜的权利和其辩护律师的权利受到法律保护。耿爽的这一声明并未发布在网站上。

塔西甫拉提-特依拜在2017年前往德国参加会议,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捕。他的下落受到联合国的关注,联合国专家团在今年12月26日表示了担忧,表示“根据已知情况,塔西甫拉提·特依拜因分裂罪被判,缓期2年,审理过程选择了闭门处理”。

联合国专家团要求公开塔西甫拉提-特依拜的关押地点,并呼吁其家人得到探视权利。负责调查法外制裁,少数民族情况和宗教自由相关情况的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认为,“关押地点是秘密的,消失是被迫的,审理过程是秘密的,这些现象不应该出现在一个法治国家”。法新社表示,广袤的新疆地区处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之下,目前多家组织谴责中国以再教育之名,行关押百万名穆斯林之实。中国政府表示这一数字不属实。



via 中国否认疆大前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被判死刑 称在接受腐败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