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受尽病痛折磨!中国黑心疫苗受害女童含冤离世

中国陕西凤县5岁女孩雷鑫睿(小名豆豆)2015年11个月大时,打了一剂由国企「制品研究所公司」生产的A群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後,4年多来都在病痛折磨中渡过,不但四肢瘫痪、意识丧失、眼睛失明、咀嚼功能丧失,仅靠奶粉和少量流食维持生命。据最新消息,豆豆上周二(17日)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到最後一刻仍然得不到一个公道。

豆豆的母亲雷霄日前发布的消息,她的许多好友将讯息转发出去时,却发现遭屏蔽,后来辗转由海外华人圈透过推特转发,才让此一悲剧公诸於世。

为了给女儿治疗,每个月1万多元人民币的医疗费用,雷霄夫妻已经倾尽积蓄。雷霄表示,12月17日,一直在家治疗的豆豆突然因不明原因的发烧,送去医院治疗,吃了医生开的退烧药后就出现不适症状,经抢救无效,在1天内就死亡了。

豆豆在世时,雷霄夫妻曾找过疫苗接种单位、凤县疾控中心,省、市卫生局,却无一方受理,更无赔偿。他们想见凤县的县长,被保安拦住不让进门。2016年,一家人带着孩子到北京治病,曾去卫计委反映问题,结果被凤县和公安人员半夜强行带回。雷霄被关进看守所1个多月,丈夫和婆婆则被以「寻衅滋事罪」

此後,不让他们再出县城去治病,扬言「敢去北京给孩子看病,就把他夫妻俩再关进看守所。」

2018年长春长生生物疫苗生产造假的丑闻曝光之后,身为国企的武汉生物被发现造假的情况更严重,却能通过中国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药品生产认证。

中国在2010年之后疫苗致死、致残事件频发,从2010至2018年的八年间,假、毒疫苗导致的群体性疫苗事件不下8起。

2016年7月,雷霄夫妻带着女儿到北京治疗,期间去北京卫计委反映问题被抓捕,孩子1个多月无家人照顾,导致病情更加严重。(翻摄自推特)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受尽病痛折磨!中国黑心疫苗受害女童含冤离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