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中共红色渗透 专家:战线拉至网路

台湾基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何澄辉表示,也知道多在利用跟自媒体,因而展开新一轮进攻,以影响台湾网路媒体。

王事件持续发展,面对近来的大小风波,前日在脸书发声明,强调他在台湾享受民主,对中共他「跪不下去」。该起事件突显中国企业与台湾网红展开接触等现象,专家分析,中共知道台湾年轻人使用网路媒体,因而展开新一轮的进攻,把的战线拉至网路领域,企图改变台湾年轻人的思想与认知,「这是一种新型态、非正规战的威胁」。

网红波特王日前在影片里称蔡英文为「蔡总统」,被中国厂商以解约威胁,强迫其将该影片下架。对于该起事件,波特王在前日再度发出声明指出,他们照合约走,这次违约的是中国厂商,并强调他不是那种住在台湾、享用台湾社会福利,却选择舔共的商人,对他而言此事件不能「在商言商」,他不愿意卖掉自己的人格、卖掉台湾。

威胁波特王将影片下架的中国厂商,背后老板疑是中国知名网红Papi酱,外界也认为,此事件除让「自我审查」等议题再被各界讨论外,同时突显中国企业正在通过管道,与台湾网红展开接触,并向他们提出拍摄的影片内容,得符合中共政治性「思想正确」的要求。

波特王被打压是新型态威胁

台湾基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陈柏州/大纪元)

「这是一种新型态、非正规战的威胁。」台湾基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表示,中共过去把台湾的大众媒体、电视台、报纸当作传播红色思想的目标,但他们也知道年轻人多在使用网路跟自媒体,这是中共原先已掌握的大众传媒所无法覆盖的领域,因而展开新一轮的进攻,以影响台湾的网路媒体。

何澄辉表示,台湾的环境相当有利于操作网路行销,由于台湾有许多行销公司,他们已有相当纯熟的技术,可轻易带起网路风向,而中共只需要通过下单,便能以金钱的方式对其驱动,根本不需要重新培养网路红人。

何澄辉表示,目前对于这类的网路威胁,国际社会已有一定的认知,特别是对俄罗斯、中共的资讯混合战,已可辨别其目的,是想影响到民众的认知领域。中共过去发起的资讯战,主要是在窃取对方的重要资讯与网路技术,而现在已将战线拉至传播媒介与行为上。

何澄辉表示,中共正在积极渗透网路领域,希望改变目标社会的集体认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红色舆论可存在于传播环境里,并且可以受到中共的掌控。他举例,台湾民众过去可以称「总统」,但中共通过金钱利益,逐渐改变此一准则,让「总统」必须改称「地区领导人」,以符合中共的政治形态。

「中共正试图改变台湾人的既有印象。」何澄辉表示,包括反送中事件在内,在台湾的许多传播媒介里已是不能触碰的议题,这已突显中共通过金钱契约的关系,改变台湾社会言行的此一模式,已逐渐影响许多台湾民众的思维,「这是一种有别于过去,中共的软性手法。」

法事前预警机制不够

「针对这类网红遭到中方言论审查的现象,台湾在法治面仍无法处理。」何澄辉认为,可能在年底通过的「」,其事前的预警机制并不足够。他认为,「反渗透法」外还得有其它的机制,对这种新型态的渗透行为予以揭露,让背后的资金与代理关系昭然若揭,提供给民众判断,并降低其影响力,这也是他们日前推「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草案」的用意之一。

另外,近年许多直播平台在台湾发展,背后也疑有红色资金等疑虑,何澄辉表示,以抖音(TikTok)为例,日前曾发生有用户在直播时提到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情况,使得影片遭下架。台湾的法治也得面对这类平台与情势展开因应、建立机制,包括在台湾营运的直播平台,须确保不会出现言论审查的状况,否则得不让其在台湾合法落地。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美莲台北报道



via 中共红色渗透 专家:战线拉至网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