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庭上「十问九不应」华女「扮懵」激怒法官

中国女子擅闯总统特朗普庄园案,被告周二在庭上对提问「十问九不应」、「答非所问」,激怒法官。

报称来自上海的张玉婧,3月携带装有恶意软件USB储存装置,非法进入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度假俱乐部海湖庄园(Mar-a-Lago),被控向联邦特勤局人员作假证和非法进入限制区,罪成最高可判监六年。

张玉婧早前炒掉公设辩护人,在审讯中自辩,在周二的预审聆讯期间,法官奥尔特曼(Roy Altman)指张「扮懵」,最后将案件交由审理。在20分钟的聆讯中,奥尔特曼对张说:「我知你明白我以英语和普通话对你说甚么,我亦知你试图跟法庭闹着玩。」

奥尔特曼问她是否想由陪审团审理她的案件时,她沉默良久后,透过传译回答说:「可否改期?」奥尔特曼拒绝,她说:「我不想继续留在。」奥尔特曼不胜其烦,敦促她快作决定,说:「由陪审团审讯不?」她答:「不想。」奥尔特曼说:「有时我们得做艰难决定。让我说简单一点,你想不想我决定你的案件?」她答:「我不想继续。」这时奥尔特曼没再理她,迳自决定由陪审团审理案件。

奥尔特曼接着试图说服张玉婧用公设辩护人,她只是坐着默不作声。奥尔特曼问她:「张女士,你是否不理我?」一分钟后,她说了些无人听得懂的英语,奥尔特曼叫她找传译员协助。她用普通话问道:「你问我要不要律师吗?」奥尔特曼不耐烦地答:「你需要律师。」张之后对奥尔特曼说,监狱太肮脏,不想在狱中更衣,奥尔特曼向她解释必须穿普通装束而非囚衣出庭的原因,并再一次叫她找律师替她辩护:「如果你真的想回家,返回,离开监狱的话,最佳方法是由一位专业律师辩护。」张以英语回答:「不需要了。」

奥尔特曼宣布休庭。

来源:苹果日报



via 庭上「十问九不应」华女「扮懵」激怒法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