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北京严控邮递业 无人机及玩具地雷等成禁品

为准备庆祝其窃国70周年活动,发布快件管制措施:寄往北京的快件要经X光机安检,和零件、“遥控”玩具等物品严禁寄送至北京。此前,中共还施行实名制邮寄。

多家陆媒8月21日报导,近日,中共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称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

通告称,从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各地寄递企业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进行X光检验,且要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北京寄递企业对落地邮件快件和同城邮件快件全面进行二次安检,对于没有过机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予以退返,不得转发、派送。

在此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

《星岛日报》表示,北京昌平区发布通告,称自8月至10月1日24时,在限制区域内,禁止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及施放空飘气球活动。违者将受到严厉查处。

同时,中共还实行严格的实名收寄制度,即寄递企业要对所有寄件人身份及寄递物件实行查验登记,信息无误方可邮寄。若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上填写的身份信息与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一致,一律不许收寄。

大纪元记者查证,2019年3月1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发布《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中共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称,该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10月8日经第16次部务会议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该管理办法要求,在大陆境内交寄、收寄邮件、快件,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经营邮政通信业务的企业(统称“寄递企业”)要执行实名收寄,即寄件人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且需查验并登记身份信息。

来源:记者萧律生报导



via 北京严控邮递业 无人机及玩具地雷等成禁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