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大外宣严重受挫 王沪宁对港宣传阴招遭破解

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被指是支持镇压“反送中”的强硬派。(图片来源:)

持续两个多月的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引起国际关注。而中国大陆则是另一景象,中共宣传机器拿出历来搞运动的“看家本领”全面抹黑、污名化港人抗争。在的仇恨煽动下,惨遭洗脑的一些中国 大陆民众,对香港的敌视和仇视发展到极端。公开报导显示,北京的大外宣战略已经连续受挫,当中的党内权斗戏码也被看穿。有专家破解几个关键词以揭露中共现任宣传首脑王沪宁的捣鬼阴招。

王沪宁出阴招“仇恨治国”输出香港 专家破解中共对港宣传七大关键词

时评人士陈破空8月21日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认为,由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主导的中共宣传机器,为制造京港对立、中港仇恨,竭尽所能地诽谤港人,计有下列关键词:暴力、暴乱、暴徒、恐怖分子、港独、汉奸、外部势力。

解析说,有关暴力、暴徒、暴乱。比如,6月12日,过度暴力,用布袋弹直射抗议者上半身和头部;7月1日,可疑人士带头砸门立法院、警方上演空城计、警总发声谴责是晚上十点过,腕上手表却停留在下午五点(提前录像);7月21日,元朗白衣人(黑社会)持凶器无差别攻击示威者、乘客、居民;以及随后发生在北角和荃湾等地的白衣人、蓝衣人攻击示威者暴行……对比示威港人的勇武抗争,其先后顺序、因果关系、主被动线条,清晰可见。所谓暴力、暴徒、暴乱,这类帽子,只能属于警方(大量 大陆公安冒充)、黑社会(当局买通的)、和共产党。

至于“恐怖分子”。比对国际上对恐怖分子的定义,即是那些针对平民的袭击者、尤其武装袭击者。

陈破空认为,那些参加抗争的香港市民和年轻人,他们中的任何人,没有在任何时间,攻击任何平民或路人,他们的勇武手段,或针对滥用暴力的警察、或反击黑社会、或针对共产党的象征诸如五星旗、国徽等物。由此可见并不符合恐怖分子的定义。

而反观全副武装的警察、手持刀具、棍棒和藤条的黑社会,攻击手无寸铁的平民,且无差别攻击平民,才完全符合恐怖分子的行为和定义。

再下一个关键词是“港独”。

陈破空认为,在港人的五大诉求中,并没有“香港独立”一项。但王沪宁咬定这个词,主要是借此遮挡港人的真正诉求,即最大的诉求是双普选;另外就是为了煽动 大陆民众对港人的仇恨;再者则是另有所图,仿佛巴不得港人追求独立、巴不得香港独立,以利中共趁机高举民族主义大旗,强化其一党专政的统治。

陈破空表示,其实中共才是“港独之父”,这并非空穴来风。对照港独、台独、藏独、疆独,只有共独(共产党独裁)才是最可怕的独(毒)!

陈破空再讲到中共对港负面宣传的又一个关键词“汉奸”。

文章认为,如果没有把马克思和列宁这两个外国祖师爷的招牌摘下来,中共就脱不了汉奸这顶帽子。更不用说,在二战中,中共勾结日军、合攻国军、颠覆国民的卖国史实,铁板钉钉。

说到“外部势力”这个关键词,陈破空说,事实上,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北京当局就是香港的外部势力,而这个外部势力,一直在粗暴干涉香港内政,越来越无所顾忌地逾越一国两制、“井水不犯河水”的界限。

中共对港屡战屡败 大外宣秀“软实力”也受挫 体制内传反对声

在破解上述关键词之后,陈破空在前述文章中指出,在港人的抗争下,北京在香港一再败绩,至少已犯下三大错:一是蓄意制造暴力,以为可以吓唬或栽赃港人,但反而激起港人更加勇武和更加持久的抗争;二是越俎代庖,由北京中央政府取代香港特区政府,直接恐吓港人,把港人对特首林郑月娥的愤怒,延伸为港人对北京共产党政权的愤怒;第三是,党媒宣传过于高调,通过精心编造的假信息、假新闻,在 大陆煽动起民族主义狂潮,以至于,很多 大陆民众对香港喊打喊杀,反而让原本犹豫不决的习近平政权下不了台。

陈破空归结认为,北京一再误判港人,一再在香港闯祸、一再在香港失败,就在于,执着于用对付 大陆民众的手段,去对付香港民众,诸如,操纵暴力,图谋嫁祸于人;高喊外部势力,实为贼喊捉贼。但香港毕竟是香港,香港不是 大陆。中共在 大陆驾轻就熟的阴险手段,却在香港派不上用场。以至于屡战屡败,一败涂地。

事实上,尽管中共严控的媒体和网军努力在墙内外讲述所谓“香港故事”,在墙内效果显著,遭洗脑后的民众热血沸腾,几乎要灭了香港。但在海外,外界认为,中共的所谓“软实力”已极大受挫。

由于香港本身的资讯自由,“反送中”在全世界关注之下,中共在海外的小动作并不能奏效。目前,全球都在声援和支持香港民众的自由抗争,近日,13个国家的18份报纸都在头版刊登了反送中广告,帮助港人向世界发声。

中共通过推特和脸书对香港发动的进攻,导致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本周一删除了近千个北京支持的账户,因这些账户涉发布涉港的假新闻,制造矛盾冲突。外界报导均强调中共政府是这些帐号的幕后势力,中共还不让自己国内民众使用推特和脸书。这个情况平添了正常社会人士对中共的反感。

随后又曝出中共外交部给包括《华尔街日报》、彭博社在内的43家国际主流媒体,企图在宣传上影响“反送中”。中共官媒中新社近日斥资245万元在脸书和推特买的事件也被曝光。

与此同时,在中共使馆鼓动下,在加拿大的中共“爱国”留学生驾豪车挥血旗游行,令人怀疑财富来源,在澳洲校园,留学生集体飙脏话的视频也广为流传,引发各方批评。

《纽约时报》8月21日的文章指出,中共渴望软实力,但从其宣传来看,它并不知道如何获得软实力。

报导认为,香港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表明,北京对软实力把握的失败,只是让自己看上去像个恶霸,丧失信息时代最稀缺的资源“信誉”。

也有墙内人士对中共宣传的恶劣表现看不下去的。

微信流传一篇据称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的文章说:我们 大陆有些媒体煽动情绪,挑拨对抗,甚至利用起了此前从未出现过的省籍意识,鼓吹黑社会爱国,认可脏话国骂爱国,素质低劣。他称,不顾大局,故意挖坑添乱,肯定是不利于人民长远利益,也不利于当下迫切需要营造的祥和气氛。不知道某些团团伙伙为什么要这样一意孤行,目的何在?所谓的金政委灿荣之流,前段时间说国家现在就想实行“一国一制”,这样不负责任的言论,助推了事态向复杂方向发展。如果专家学者都不能冷静理性,成了网民情绪宣泄的带头大哥,那这种人士不如不要。

因为中共的整个宣传机器都是党管的,都在王沪宁的控制之下,这些国内的批评声音,无疑也指向王沪宁。

王沪宁权势熏天 造假宣传要让习近平陷被动

北京对香港事件的宣传还被指暗藏着高层权斗玄机。

自“反送中”示威开始至今,王沪宁利用其掌控的中共舆论,对示威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颠倒黑白的抹黑宣传活动,塑造了一个不同于全世界的香港叙事版本。

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文章称,现任七常委中,势力增长最快但又最反常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早年起用和布局进入高层的王沪宁。王沪宁在除了军队之外的领域如何权势熏天就不多说了,单从他在香港事件中控制文宣部门对示威港人大造抹黑宣传,挑动国人仇恨心理和混淆是非来说,可谓将中共一贯的造假为恶宣传发挥到了极致。

陈破空此前也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认为,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是支持镇压反送中的强硬派。

王沪宁掌控的中共党媒新华社此前连续刊文,除了将抗议行动定性为“内外勾连,颜色革命”之外,又加上了“黑色恐怖”四个字。而文章后面,有大量有关“拥护中央政府香港制乱平暴”的网贴,甚至质问中共高层“再不出兵,更待何时?”

多家党媒还齐声呼吁北京,要以有力的手段应对香港的抗议。

陈破空说,现在习近平骑虎难下,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如果习近平不动手,民众就不依不饶,最终让习近平陷入被动。中共高层各有什么考量,比如胡锡进和王沪宁扮演了什么角色,是否要把事件推动到不可收拾的程度,这里面有深层的心机。

来源: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道



via 大外宣严重受挫 王沪宁对港宣传阴招遭破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