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律师:“审判长 请注意 侦查人员和公诉人虚假、伪造完全是违法的”

(明慧网)

2019年8月16日,深圳豆君的案子被撤诉。同日上午,被剥夺近2年自由的豆君,走出了深圳南山区看守所的大门。

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大致内容:经过几次退侦,补充侦查,南山区检察院认为,深圳南山区公安分局认定的豆君“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按《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五条第四款规定,决定对豆君不起诉。

深圳市南山区法院也出示了《刑事裁定书》,准许南山区检察院撤回该起诉。

65岁的豆君,原籍甘肃兰州,于2017年10月7日被深圳南山公安非法抓捕。同日被抓的7位法轮功学员中还有杨波、肖颖夫妇。

豆君被撤诉了,而与此同时,杨波却遭重判8年,杨波的妻子肖颖则遭冤判2年。

2018年8月9日,杨波、肖颖、豆君被非法庭审,四名律师配合默契,三位律师侧重做信仰合法的无罪辩护。他们的辩护没被法官打断,但法官似乎心不在焉,没注意听。

法庭上,豆君从法轮大法是高德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方面讲真相。杨波当庭质问,自己到底破坏了哪条法律实施?

庭审地点在深圳南山区法院二零四庭,是张国辉,公诉人叫李靖宇。法院外站满黑衣特警、便衣,虎视眈眈。法庭内旁听席上有二十人左右,包括杨波、肖颖夫妇的家属。

庭审中,律师指出本案有三大疑点。

第一,公安搜查时被告人没在现场,根据刑法,被告人必须要在现场,这明显违法。

第二,提讯证时间,侦查人员说曾经向三个被告人宣读了某某、某某文书,但在提讯证上却没该日期,也就是说提讯证上的宣读时间完全是虚假、伪造的。

律师提醒道:“审判长,请注意,侦查人员和公诉人这一点完全是违法的,你没法绕开这一点,你必须查明这个问题。”

第三,鉴定意见、鉴定人不符合鉴定意见的要求:没有满五年的鉴定(意见)资质,就去做鉴定,明显违法。

为确认法官听进去自己的意见,休庭后律师又去找法官重申:“审判长,你看文书是伪造的,鉴定人的问题,你无法回避这问题。”审判长回答:“你提出的意见,如果有效的话,如果确实查明属实,这确实是很大问题。”

因为该律师敏锐捕捉公诉人发言的违法点,见缝插针、见招拆招,公诉人李靖宇对此很紧张,两人唇枪舌战。

庭审持续5小时,旁听者(可能是街道和居委会的)和法警有睡觉的,律师热心提醒法官维持秩序,说:“审判长,他们不是来睡觉的,来了就要注意听!”

肖颖亲属请了所谓有罪辩护律师,被四位律师的出色表现和正念所带动,他们也没做出所谓有罪的辩护。

庭审从下午两点半到晚上七点半,法官未当庭宣判。

此后,经过1年10个月的非法关押,杨波和妻子肖颖却被非法判刑。

杨波75岁的老母亲耿女士,近两年来奔波劳顿于南山看守所和南山法院等各个公检法机构,为儿子鸣冤,急出脑血栓来。耿女士拖着病弱之身,还要照顾杨波的幼女,一老一小苦不堪言。

来源:大纪元



via 律师:“审判长 请注意 侦查人员和公诉人虚假、伪造完全是违法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