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中企债务严峻!有青海企业被传未准时还债息

美国著名财经媒体彭博社报道,2020年到期的债再次未能按时付息,市场人士担忧这家有背景的发行人,是否能在外界帮助下,有效解决财务困难。

消息人士称,截至8月22日,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未能支付本金3亿美元、票息7.25厘的美元债利息,且公司正与金融机构进行融资协商,以延期偿付票息。该期债券将于2020年2月22日到期,募集说明书中并无偿还宽限期条款。彭博社致电青海省投寻求置评,但未获接听。

报道指,该只债券今年2月也未能按时付息,公司据悉在几日后延期付了票息。而在7月,消息人士则称,公司按时汇出了2021年到期的另一只美元债利息。随着青海省投旗下美元债多次陷入偿付危机,部分市场人士担忧政府支持能否有效帮助解决公司财务困境。

有分析称,青海省投这只债未能按时付息,体现出公司盈利情况差,财务压力大,再融资遇阻。短期内要解决公司的流动性问题,只能靠地方政府协调进行债务展期。青海省投不算城投,政府是否直接支持,以及支持的空间有多大,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不过,美国实时新闻网站REDD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在青海省政府的帮助下,公司周五(23日)已汇出昨日(22日)到期的大约1,090万美元票息。

彭博社3月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开发银行正与青海省政府进行商谈,讨论通过低息贷款置换部分青海省投资集团的境内高息债务。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6月的报告中称,青海省投偿付有赖于政府支持,且公司虽然正在与青海省政府讨论有关其流动性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但尚未制定具体计划。标普目前给与公司CCC+评级,且维持在负面信用观察名单中。

来源:东网



via 中企债务严峻!有青海企业被传未准时还债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