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林保华:民主国家破获共谍渗透好时机

作者林保华为资深时事评论员。

反送中运动开展以来,全球至少已经有三十多个城市集会声援,其中次数最多的是港人很多的澳大利亚、加拿大。也有大批中国人与中国留学生被组织起来去闹场,甚至行使暴力。可是当地警察制止不力,因为他们不懂得其中所包含的政治涵义,也错失中共谍网的机会。幸好事件刚过不久,亡羊补牢未为晚也。而全球的港人仍然应该组织相关活动,知会当地国安部门,继续引蛇出洞。

香港做为特殊地区,在九七前就有港英政府以外的「第二权力中心」,公开招牌是新华社香港分社,实际名称是香港工作委员会,有别於其他地区的「党委」而是「工委」,就有「地下工作」的意思,至今未变。最近本来也反对送中的工商界人士出来挺警察的暴行,就是地下工委进行统战分化的伎俩。

而根据我在印尼与的观察,中共地下工作的指挥中心是在各地的中国领事馆。由他们透过外围的亲共团体组织颠覆活动。由於「华侨」遍布全球,这种间谍工作的形式是其他国家少有而被忽视的。

一九五○年代的印尼苏加诺政府虽然亲中,仍然在一九五四年驱逐了两位中共地下要员,生活报总编辑王纪元与新华学校校长杨新容。可见即使落後国家,只要有心反谍,还是有成绩的。更大尾的则是在印尼一九六六年发动政变以前回到中国避开风险。

本世纪初我们在纽约,台派与统派常街头对骂。阿扁过境纽约访问,中领馆透过中国留学生团体动员学生闹场,那时的走路工费用十几块美金。这次为了闹蔡英文的场,价码已经大大提高,因为经费大大增加了。

那时法轮功在美国被打压,命令也出自中领馆,法轮功媒体多有披露,包括只要有商家在大纪元时报刊登广告,当天就有中国人给商家电话警告。如果不是地下谍报系统,谁会做这种事?春节游行,各亲共团体也奉命抵制大法团体加入。

因此现在出来闹事的,警方应该侦讯他们,再透过现场的摄录,追寻他们经常来往的人士。只要顺瓜摸藤,顺藤寻根,最终可以找到这些地下工作的头目。二○○八年大批中国侨民包围美国CNN总部,那是破获中共在美地下工作网的很好机会,可惜没有去做,导致共谍越来越猖狂而尾大不掉。不能滥施人权而危及国家安全。

这次反送中,美国与的共谍不敢嚣张活动,因为强硬抗中;台湾则因为担心中国党失去选票,以及国安单位也动了起来破获香港共谍在台湾的跟踪活动而暂时收敛。可见民主国家的安全,端看有无反共的决心。



via 林保华:民主国家破获共谍渗透好时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