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连日暴雨引山崩 汶川对外联系断1死多失联

连日影响,中国四川县境内多处发生,对外道路中断。山崩还导致河道阻塞形成堰塞湖,当地有水、电厂被淹,初估3人失联,还有1名当地职业消防员在救灾时殉职。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表示,20日凌晨约2时,汶川县境内因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山泥倾泻滑坡、土石流,造成多处国省道和高速交通中断,有大桥被冲毁,交通恢复时间待定,至于通讯、电力也多处中断。

报导说,卧龙镇足木山沟自来水厂被泥石流冲毁,1人失联。华能太平驿水电站大坝生产生活区域被水淹没,2人转移时失联,3人被困在大坝门机顶部。由于通讯中断,现场情况不明。

另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指出,水磨镇专职消防员更斯穷已确认在救灾时遇难殉职。

当地暴雨仍在持续,受此影响,成都前往汶川、理县、茂县、小金的道路因暴雨导致土石流实行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待定。目前,阿坝州降雨也还在持续,抢险救援正在进行当中,四川更发出提醒,车辆勿再前往阿坝。

来源:中央社



via 连日暴雨引山崩 汶川对外联系断1死多失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