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六四30周年 美国驻中大使馆推文批中共

影片来源:ShareAmerica YouTube频道

今天是六四事件30周年,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在推特发文,点名当年武力驱逐民主示威,至今没有给出说明,还附上题为「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后30年」的纪念影片,引述六四民运人士批共。

美国驻使领馆推特(Twitter)4日早上9时许推文说:「1989年6月4日,武装部队冲进天安门广场,强行驱逐要求民主的示威者,至今对当时死亡、受伤和被捕人数没有官方说明。」

推文并附上美国国务院国际资讯局网站ShareAmerica制作的纪念六四影片「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后30年」英文版,影片开宗明义提醒「这支影片在中国会遭到禁播」。

1989年6月4日,武装部队冲进天安门广场,强行驱逐要求民主的示威者,至今对当时死亡、受伤和被捕人数没有官方说明。https://t.co/YA4TEGtJZ0

— 美国驻华使领馆 US MissionCN (@USA_China_Talk) June 4, 2019

影片称:「1989是自由之年,但对有些人来说不是。」六四参与者李恒青在片中表示,80年代很开放,有许多人关心国家及未来,他们很想贡献国家。「但是在1989年,一切都改变了,他们(中共)用、机枪杀人民、杀学生。」

影片还专访六四流亡作家苏晓康,他指出:「六四后,中共加强党的建设让它的专制更强大,人民没有公平感,他们看到的就是体制被操纵、他们被利用。」

影片质疑,中国未来还会有自由吗?还是有大规模关押和「再教育营」?还是宗教信仰受压制?还是酷刑?

李恒青强调,这就是共产党控制下的中国政治体制,但「共产党不是中国」,也许会迟到,但终究会来,他相信中国最终将会改变。

影片最后引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此前发布的六四30周年声明说;「我们向30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勇敢地挺身而出争取自身权利的中国人民的英雄们致敬。他们大无畏的榜样一直激励着后代在世界各地发出要求自由和民主的呼声。」

截至4日上午11时,美国驻使馆并未把上述文章与影片,转发到中国社群网站微博,但许多网民留言呼吁使馆应该在微博推出,让中国人民知道真相。

来源:中央社



via 六四30周年 美国驻中大使馆推文批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