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周永康儿媳仍被限制出境

周永康黄婉贴出的“解除矫正证明书”。(来自黄婉推特)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儿媳黄婉仍被限制

黄婉6日发推特称,“社区矫正”结束前两天,她接到了一个民事诉讼。给朝阳法院打电话问“我是不是被限制出境了,答案是肯定的。”

她贴出的“解除社区矫正证明书”显示,其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2年6个月,缓刑3年,缓刑期间被执行社区矫正,于2019年6月6日期满,被解除社区矫正。

港媒《星岛日报》报导,有知情者表示,黄婉所称的民事案件是因周永康和出事后,家族名下的公司没有履行此前的土地租赁合同按时交租金。黄婉作为第三被告被告上法庭。

周永康于2013年底被查,两年后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之子周滨,2016年6月15日被控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等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并被处以逾3.5亿元的罚金。有报导说,周滨在湖北省宜昌监狱服刑。

虽然中共称周永康、其妻子贾晓晔、儿子周滨贪腐近1.3亿元。但外界质疑该数据严重缩水,因为周滨交罚金就交了3.5亿元,当时路透社报导说,当局已经没收了周永康家族900亿元的财产。

黄婉在今年2月中国新年之际发推文称,她是周永康的长儿媳,周滨的妻子。她是美国公民,当时人在,接受社区矫正,滞留在已五年等。她还声称她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周滨了。

据报导,当时黄婉已被限制出境。

对于黄婉为自己和丈夫周滨“维权”,网民指这是“报应”。

“这是报应!明白吗?周永康掌权的时候没有冤案、没有不公平?”

“你那个公公太没人性了!你知道他维死了多少无辜的人吗?”

“想想周永康的残忍、邪恶多可怕,休斯敦灭了一家四口!包括 baby!手段之残忍,心之邪恶狠毒,绝对可与当年的周公公杀顾顺章一家相提并论了!才注意到,他们都姓周!”

“如果你公公现在仍然大权在握,你会不会在推特上发出这样的声音?”

也有网民说,作为周永康的儿媳妇,“诚心忏悔就要把过去犯过的罪都公开出来,彻底与邪共割裂,或能逃过最后审判。”

来源:大纪元



via 周永康儿媳仍被限制出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