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大理两公安副局长被双开

云南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杨建军和市公安局副局长杨仁伟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两人都被指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云南大理州纪检监察网6月4日公布了上述对杨建军和杨仁伟的处分。通报指,杨仁伟违反“习八条”,收受礼品礼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与杨仁伟一样,杨建军也被指违反“习八条”,收受礼品礼金,充当恶势力“保护伞”;还被指为他人徇私情,故意隐瞒案件事实,放纵包庇主要犯罪嫌疑人,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近期大理市公安系统“地震”不断,除了杨仁伟、杨建军于3月29日、4月7日分别被查,4月还有严亚铭、刘鸿俊和潘峰等3名现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接连落马。

5月2日,大理市公安局原局长、时任昭通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李彪也落马。调任昭通之前,李彪曾于2006年3月至2015年7月主政大理市公安系统达9年多。上述5名落马的大理市公安局副局长都曾是李彪的下属。

另据上游新闻报导,今年的黄历新年以来大理市政法系统至少已有13人被调查,包括杨建军等多名中高级警官,以及曾任大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的政协副主席乐松等。

报导援引大理当地的信源表示,李彪的落马很可能与其在任大理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关;而其他落马的大理市政法官员,也都有可能牵涉了同一起涉黑涉恶案件。

中共治下“官匪一家”、“警匪一家”的现象屡见不鲜。如今年2月,浙江省杭州市11名官员也因涉及充当黑帮的“保护伞”等问题被查,其中至少有5名是政法系统官员,包括杭州市公安局前党委副书记朱伟静、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滨江区委)前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慎等。

朱伟静等人除了勾结黑社会,还参与迫害当地学员,朱也因此被海外“法网恢恢网”列入“恶人榜”。李彪也因迫害大理市法轮功学员被列入该“恶人榜”。

来源:大纪元



via 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大理两公安副局长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