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曾庆红刘云山罗干家族掌控中国稀土资源

升级,江派常委王沪宁操控中共文宣系统掀起稀土战舆论风暴。稀土被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大佬的家族掌控。图为2010年9月5日,大陆江苏省连云港市含有稀土元素的土壤,准备外销日本。

5月初以来,中美贸易谈判破裂,贸易战升级,江派常委王沪宁操控中共文宣系统掀起反美宣传,使中美对抗局势升温。尤其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令封杀华为以及川普(特朗普)访日展示美日同盟对抗中共后,王沪宁又操控文宣系统掀起稀土战舆论风暴。

中国大陆稀土主要分布在内蒙、江西、广东、四川、山东等省份;这些省份都曾是江泽民集团政治经济势力很强的地盘,曾庆红、刘云山、罗干等江派大佬的家族掌控大陆稀土资源。

伴随中美贸易协议谈崩,中共高层激战越演越烈,最近出现的稀土战舆论风暴背后折射出的中共高层博弈因素令人关注。

江泽民集团曾长期把控主要稀土资源省份

稀土也称稀土金属,是制作导弹等高科技武器的重要原料。1990年代之前,全球稀土几乎都依赖美国出口。中共自邓小平时代开始发展“稀土战略”,不惜环境代价地开采和对外低价倾销。

中国稀土资源总量的98%分布在内蒙、江西、广东、四川、山东等地区。其中,轻稀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包头的白云鄂博矿区,其稀土储量占全国稀土总储量的83%以上;离子型中重稀土则主要分布在江西赣州、福建龙岩等南方地区。稀土矿床,主要分布在南方七省区(江西、广东、广西、福建、湖南、云南、浙江)。

主要稀土企业包括,北方稀土集团、赣州稀土(南方稀土集团)、广晟有色、中铝稀土集团、五矿稀土、厦门钨业、中色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主要稀土资源分布的省份几乎全是中共江泽民集团曾长期把控的政治经济利益地盘。其中,内蒙是江派前常委刘云山的老巢,江西是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四川是已落马的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政治地盘,山东曾由江派大佬吴官正、张高丽、姜异康等人长期主政;福建官场与近十名现任或前任副国级以上江派高官有牵连。

曾庆红家族通过郭声琨掌控稀土帝国

2018年11月19日,中共前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吴建常去世,终年79岁。港媒消息指,吴建常的妻子邓林主张丧事从简,只通知了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和另一位朋友,其他人一律不通知、不发讣告,遗体于11月20日下午送北京八宝山火化。

吴建常是前中共党魁邓小平的长女婿,曾一度掌控中国的五矿有色金属王国,特别是包括黄金、白银在内的贵重、稀有金属的进出口。吴建常曾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总经理,下属企业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总公司控制了中国稀有金属的买卖权。另外,他还曾担任中共冶金部副部长、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名誉会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邓林提到吴建常丧事消息只通知了郭声琨、肖亚庆和另一位朋友,显示郭声琨、肖亚庆两人与邓家及吴建常关系不一般,而这两人都曾在稀土领域担任高管职位。

郭声琨、肖亚庆长期在有色金属领域任职,而郭声琨曾是吴建常的下属,还曾担任广西区党委书记,而广西正是以稀土储量丰富闻名。

1990年5月起,郭声琨参与筹建江西贵溪银矿,兼任贵溪银矿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1992年11月,出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贵溪银矿矿长、党委书记;1993年5月,出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南昌公司经理、党组书记;1997年6月上调北京,历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副局长、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铝业公司首任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郭声琨2004至2007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副主席;2007年至2012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书记。2012年12月,没有任何政法工作经历的郭声琨出任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

值得关注的是,郭声琨与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是江西老乡。知情人士透露,郭声琨是曾庆红表外甥,郭声琨妻子的祖母是曾庆红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

邓小平去世之后,江泽民亲自下令免去吴建常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据报,吴建常之后,稀土帝国被周永康、曾庆红等江泽民派系核心成员瓜分。而郭声琨的仕途简历显示,他被外界视为曾庆红家族掌控稀土帝国的操盘手。

刘云山家族掌控内蒙古矿产资源

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1947年7月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右旗。刘云山1993年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24年几乎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那里有他庞大的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

有消息称,刘云山家族在老巢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比如,地域辽阔,矿产资源丰富的巴彦淖尔成为刘家最能捞钱的地方之一。

资料显示,巴彦淖尔地区横亘巴市腹地的阴山山脉,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包括硫、铁、钢、铅、锌、银、钼、镍、稀土等60多种矿产,其中已探明储量的有48种。

内蒙古自治区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2013年6月30日落马。王素毅曾长期主政巴彦淖尔市。而王素毅和刘云山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有交集。

一些公开活动报导也显示刘云山与王素毅及巴彦淖尔官场关系不一般。比如刘云山与王素毅在2010年共同出席了内蒙古敕勒川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敕勒川正地处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三角地带;2011年,巴彦淖尔军地理论宣讲工作得到刘云山、徐才厚批示,巴彦淖尔军地理论宣讲团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十大“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罗干、周永康家族矿山交易中狂赚25亿

2014年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当局“立案审查”。在此前后,网络与媒体纷纷曝光周永康与其前任罗干家族贪腐的消息,其中孙善武及其家人举报周、罗两大家族联手试图吞下河南洛阳地区4,700亿元矿藏的消息最令人怵目惊心。

曾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的孙善武2010年被以受贿罪等罪名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入狱后,孙善武一直申诉,否认判决书所有指控,称自己的案件另有隐情,源于发生在2003年至2006年间的“钼都”(洛阳市下属栾川县)亿万矿产争夺。

据报,2003年8月,栾川县政府与徐州环宇公司、栾川上海七里坪联合钼选厂签定《洛阳钼都矿冶有限公司股权出让合同》,成立富川公司,环宇公司占90%股份,七里坪选厂占10%股份,法人代表滕尚富。

在改制过程中,腾尚富试图采取以4,000万的非法手段获得价值4,700亿元钼矿的国家资源,遭到洛阳市政府的反对,孙善武当时是洛阳市委书记,是主要的反对者。栾川县工商局于2005年2月撤消了富川公司。

在孙善武被判处死缓后,其家人一直写信状告周永康、罗刚、罗干等。孙的女儿在新浪网志发博文《实名举报周永康、罗刚、滕尚富鲸吞国有资产》,博文中提到,“滕尚富不甘心到手的几十亿的财富化为泡影,扬言要摆平洛阳和孙善武,在北京找到了靠山——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的哥哥罗刚。滕尚富变更香港保利公司为富川钼矿的控股公司,增加罗刚为香港保利公司董事,将香港保利公司30%股份给了罗刚。”

文中称,罗家得到好处后,为滕氏父子办事十分卖力。先让罗干办公室秘书给时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打;又通过举报洛阳投资环境得到贾庆林等中共高层的批示。周永康等也参与干预。

文章最后说:“滕氏父子2006年把富川钼矿45%的股份以6个多亿的价格转让给首钢控股,2009年前后,洛阳市政府又以总价25亿从首钢控股、富川钼矿手中回购钼矿,荒唐之极。整个事件,通过商人出资,权贵运作,周永康等批示施压,由最初用几千万收购国资,最终把国家的25亿元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昆明泛亚非法集资窝案单九良人脉直达江绵恒

2019年3月22日,云南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涉嫌非法集资及业务侵占案在昆明中院一审宣判。泛亚被判罚款10亿元人民币,实际控制人兼公司董事长单九良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成立于2011年2月16日,注册资本1亿元。2015年4月起,泛亚一款名为“日金宝”的理财产品资金链断裂,导致20多个省份的22万投资者的430亿元资金难以赎回。

据报,泛亚董事长单九良曾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考尔煤炭”,发生“资金链断裂”后来到昆明,利用泛亚故伎重施。

据香港意马国际公司2015中期报告披露,单九良、张子诺(单九良之妻、泛亚副总裁)夫妇入主意马的股权,来自原主席、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梁伯韬所转让。

而梁伯韬2006年曾在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控制的中国网通的委任与支持下,出面收购香港电讯盈科股权。可见单九良与梁伯韬关系菲浅,或与江绵恒拉上关系。

泛亚在云南成立时,正值江派党羽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能从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升任省长再至省委书记,就是因卖力迫害法轮功,获得江泽民派系大力支持之故。

泛亚自成立以来,得到秦光荣“一路关照”。2010年泛亚成立之初,获得了云南省委、省府,昆明市委、市府,包括“一行三局”(人行昆明支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在内的金融监管部门等的批文。2012年秦光荣还以泛亚有色为政绩在新闻中报道。

王沪宁煽动稀土战习再遭“绑架”

中共总书记5月20日前往江西了解赣州稀土产业发展后,外界猜测中共是否将以稀土为武器,以反制美国对中国出口和电讯手机商华为施压。之后,中共官方态度也由不置可否转为强硬威胁。

贸易谈判破裂,关税战升级。5月28日、29日,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令封杀华为以及川普(特朗普)访日展示美日同盟对抗中共后,江派常委王沪宁操控中共文宣系统突然公开称用稀土战反制美国。

围绕中美贸易谈判破裂,网络不少舆论称江派政治局常委韩正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反对贸易协议,国内国际上江派控制的媒体接连“爆料”,要求“习近平负全责”,王沪宁操控中共文宣系统掀起反美舆论。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凸显中南海高层的分崩离析,中共陷入危机中。

来源:大纪元记者司马靖香港报导



via 曾庆红刘云山罗干家族掌控中国稀土资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