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港媒 王岐山通报周薄郭徐令“非法聚会” 密谋发动政变

外界盛传的中共政变“新四人帮”落马之后,又传出中共政坛“五人帮”的说法。港媒消息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通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是党内野心家、阴谋家,他们被指搞“非法聚会”、“通风报信”等阴谋活动。

香港杂志最新消息称,年初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大会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报告中指名道姓的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是中共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并指他们为实现野心,有妄图篡权、搞分裂的图谋,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

何为野心家、阴谋家?随着军方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余毒,以及军方上层大换班,2017年5月上旬,由中央军委、中纪委、军纪委、军政法委联合下达有关郭伯雄、徐才厚野心家、阴谋家案中案内情。并在军方军一级党委、省部一级党委传达了部分情况,列作机密有原始档案材料;有郭伯雄、徐才厚案发后的交代;有郭伯雄、徐才厚审讯期间的交代;有郭国伯雄、徐才厚帮派内部人士举报等经核实资料。

有关郭伯雄、徐才厚野心家、阴谋家案披露,自2008年十七大四中全会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借执行任务、公干或借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搞非法聚会、讨论、通报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内情,中央政治局主要领导人活动、有关文件提示等。

部署、组织、指使亲信、身边工作人员非法、违法收集党政军领导人的材料,加以编造罗列罪名,向中央政治局的常委会、中央军委、中纪委诬告,蓄意在党政军上层,散步相关信息。

2012年3月,两会期间,薄熙来出事后,郭伯雄、徐才厚从周永康、令计划处,得到政治局常委会有关消息后,在政治局会议上,为薄熙来“鸣冤叫屈”,指内部有政治借薄熙来个人作风和王立军事件把薄熙来整垮。

“五人帮”下场

2012年薄王事件爆发后,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组成政治联盟,密谋发动政变被海外媒体曝光,据指,他们欲推翻2007年中共十七大订下的接班计划,挑战习近平的地位。习近平掌权后致力反贪,最终将其瓦解。

五人帮中最早倒台的是薄熙来。他因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3项罪名,2013年9月被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包括追缴其法国豪华别墅。其上诉被驳回。薄妻谷开来则在2012年被安徽省合肥市中级法院裁定谋杀英国人海伍德罪名成立,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2015年底被减为无期徒刑。

周永康则于2013年12月1日被查,次年7月29日遭立案审查,同年底被开除党籍,最高检察院对其立案侦察并逮捕;2015年被提起公诉,由天津市中级法院不公开庭审;同年6月11日以、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财产。他当庭表示不上诉。周永康落马被认为打破中共党内邓小平时代以来“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在周永康被查期间,军中“大老虎”徐才厚2014年被查、开除党籍和军籍、取消上将军衔,并移送审查起诉。但他去年3月15日因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于医院,军事检察院最后作出不起诉决定。

在徐才厚案件不断推进的过程中,郭伯雄涉案的传闻也不断。2015年3月初,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因贪腐被查,同年4月9日,中共中央正式决定对郭伯雄进行调查,去年7月25日,中共军事法院一审宣判,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上将军衔。

至于令计划,则于2014年被双开,2016年7月4日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外界普遍认为“五人帮”政变集团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为主导,同时还有军方的郭伯雄、徐才厚及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等及其属下,该政变集团被指是江泽民架空胡锦涛及向习近平夺权的棋子。

有海外媒体披露,由于担心迫害法轮功遭清算,江派在中共十七大后制定了薄熙来、周永康联手政变、废掉习近平的计划,在十八大上让薄熙来接替周永康掌管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待时机成熟后,联合江泽民在军中势力,意图在2年内赶,推薄熙来上位。而令计划则居中联络,暗中策应。

不过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驻馆的事件使该政变计划曝光,从而引爆中共高层的公开分裂和权斗。

来源:新唐人



via 港媒 王岐山通报周薄郭徐令“非法聚会” 密谋发动政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