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挑战中共!川普政府将台湾列入「国家」名单

国防部上週六(1日)公布55页的战略报告,外媒发现在这份国防报告中,将列入「国家」名单,此举为美国一系列对台湾的表态行动,疑似要引起中共注意,挑战长期以来的中共主张的「一中原则」(one-China principle)。

美国国防部上周六公布的印太战略报告中指出,美国致力增强与印太地区民主国家的伙伴关係,其中提到新加坡、台湾、纽西兰和蒙古等4个「国家」。(图撷取自美国国防部印太报告)

《南华早报》报导,美国国防部的印太战略报告中指出,美国致力增强与印太地区民主国家的伙伴关係,其中提到新加坡、台湾、纽西兰和蒙古等4个「国家」。文中显示,「作为印太地区的民主国家,新加坡、台湾、纽西兰和蒙古是美国的可靠、有能力和自然的合作伙伴。这4个『国家』都为美国在世界各地的使命做出贡献,并正在积极採取措施维护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我们希望这些力量延续和发展在印太地区。」

报导提到,美国国防部没有回应为何将台湾列为「国家」,但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6日说,台湾受到的威胁愈来愈大,美国非常重视「台湾关系法」的义务。

分析人士表示,「国家」的使用为政府的最新行动,因为美国和中共在贸易、安全、教育、签证、技术和「文化」上存在重大分歧,过去美国文件提到台湾为国家,往往是美国官员在报告中的用词错误。

美国国家部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也没有回应为何在文件中将台湾列为「国家」,5月的美国国防部关于中国的报告中,尚未使用「国家」称呼台湾。分析人士说,有几个因素促使川普推动对台政策,其中包括对台湾主权的强烈信念,以及强大的美台关系,华府需要反击北京对台湾日益增长的军事和外交压力,以及在其他方面获得更多对中国的影响力。

美国共和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游贺(Ted Yoho)6日称赞国防部将台湾视为国家,他表示,台湾应该得到适当的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中共必须承认这一点。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挑战中共!川普政府将台湾列入「国家」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