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尴尬了!中共频发赴美预警真实目的被揭穿

自中共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后,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驻美使馆、外交部接连向前赴美公民发出安全警告。示意图

自中共教育部发布预警后,中共驻美使馆、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接连向前赴美公民发出安全警告。

6月4日,中共外交部和中共驻美国使领馆发布“在美国注意安全”的安全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和在美中资机构提高安全意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声称,这是“形势使然”。

同一天,中共文化和旅游部也发布了“赴美旅游安全提醒”,说美国近期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提醒游客充分评估赴美旅游风险,确保平安。

值得关注的是这则安全通知,跟2018年6月中共驻美大使馆发布的一模一样。

6月3日,中共教育部发布赴美留学预警,针对中方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限、拒签率上升的问题,提醒广大学生学者赴美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

在此之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其英文推特上称,“这一警告是对美国最近对中国学生采取的一系列歧视性措施的回应,也可以看作是对美国发起的贸易战的回应。”

自中共教育部发布赴美留学预警后,中共驻美使馆、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接连向前赴美公民发出安全警告。示意图

美国纽约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此举是为了在下一步的谈判中迫使美方降低对中方的要求。

他说,中方所有采取的这些措施,都是希望以攻为守,为对方增加压力,以争取在谈判桌上的有利地位。我觉得中方这些举措不会取得太大效果,美方可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他在谈判桌上所要求的那些条件。

中共黑手被人抓住气急败坏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大纪元》分析说,中共偷人家的东西、小偷的黑手被人抓住了,现在气急败坏才说出这种虚张声势的话。

他认为,中共目的是借此倒打一耙,把责任推向美国,给老百姓的印象都是美国做的坏事,使得现在学生留学不成,煽动对美仇恨,而实际上真正的问题出在中共。

谢田表示,中国人受到美国的留学限制完全是中共特务体制造成的,在中共的高压下每个中国人都可能成为间谍,尤其学敏感科技的人,如果中共没有胁迫的行为,美国也不会禁止。

去年9月,美国媒体曾报导,在新泽西州的一次私人聚会上,川普(特朗普)总统暗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

宣布于去年6月11日起,开始限制中国留学生签证申请,凡是攻读“敏感领域”的中国研究生只能申请一年签证,之后得年年重新申请。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2018年度全美教育《门户开放报告》数据显示,在美国高校和大学注册就读的中国学生超过36万人。2017到2018学年,中国留学生增长率为近10年最低。

另外,根据美国国家旅行和旅游办公室(National Travel and Tourism Office)的数据,2018年有290万中国人访美,低于2017年的320万。这是第五大赴美外国游客群体,去年消费额达到364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353亿美元。

中共发出对美旅行警告,也可能是想对美国零售企业造成压力,这些企业希望中国游客的消费来支持销售。

但是,美国对中国游客的依赖程度不像韩国那么高,加上美国可以继续吸引除中国之外的他国游客,所以中共的对美旅行警告能起到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对于中共频频发布的赴美提醒,大陆更是一片嘲讽:“不树一个敌人,它就无法转移国内矛盾。”

“把中共国驻美大使馆赶岀美国就安全了。”“没事没事,那么多高官的子女都在美国呢,有什么可怕的呢?”

“有一个好办法,限制中共人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赶走迫害过异议人士的贪官污吏及其家属,并封他们来源不明的资产,这样美国就更安全了。”

来源:新唐人



via 尴尬了!中共频发赴美预警真实目的被揭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