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六四30周年前夕,蔡英文总统会见海外民运代表团

禁闻网讯】2019年6月3日,蔡英文会见出席六四30周年纪念活动的中国民运, 「海外民运人士认识台湾人权」参访团,组成:陈破空、夏明、齐家贞、鸣霞、吴祚来、陈杰、郝建、高健、李晓明、Ian Jeffrey Turner。

蔡英文总统致词时表示,非常欢迎访团成员们来到总统府,也非常高兴今天和美丽岛事件裡最重要的主角之一-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一起和访宾们见面,相信陈秘书长应该有很多经验和故事与大家分享。蔡英文总统说,明天就是六四事件三十週年,今年也是台湾美丽岛事件四十週年。这两个事件对台湾的民主发展,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关键点,在此之后,台湾与中国大陆的民主发展就开始有不一样的路径与速度……

陈破空表示:今天我们这个代表团,包括当年八九民主运动的参与者、政治犯和幸存者。到台湾来参加30周年纪念活动,受到蔡英文总统的会见,深受鼓舞。我们知道,蔡英文总统上任之初,奉行维持现状的政策,那是向对岸展现的最大善意,维持两岸和平,无意刺激中共。然而,中共当权者却对台湾步步进逼,武攻文骗,甚至把九二共识定义为台湾人民深恶痛绝的所谓“一国两制”。在这样的情况下,蔡总统和民进党政府坚决回击,2300万台湾人民退无可退,必须坚定地与和文明世界站在一起,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代表团其他成员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言和观点,坚定支持台湾民主,推进大陆民主化。



via 六四30周年前夕,蔡英文总统会见海外民运代表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