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星期五

李彦宏落选次轮中工院院士评审 网民:合理

李彦宏次轮中工院评审。(互联网)

李彦宏掌舵的大陆搜索引擎百度丑闻不断之际,中国工程院(简称中工院)周四(6日)公布第2轮院士增选名单,李彦宏名落孙山,意味着他未能成为中工院院士。

中工院今年的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工作已结束,经过一连串专业及严谨的评审工作后,原有531人名单中,有222名候选人获加入次轮评审程序。此前受关注的百度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彦宏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均未列入第二轮评审名单,双双落选中工院院士。另外,比亚迪始创人王传福亦未能进入次轮评审。

由于李彦宏掌舵的百度负面新闻频生,他早前被列入院士首轮候选名单时引起争议,不少质疑他没有资格入选。有(个人化媒体)今年5月曾发文,痛批百度道德低下,质疑李彦宏不配拥有中工院院士身份荣誉。

文中指,无数家庭因误信百度的医疗虚假广告,而被骗钱甚至断送性命。但百度从未认真致歉,死守“人血馒头”,至今仍与莆田系合作。当时文尾的公开投票中,有九成三网民投票反对李彦宏当选院士。今次李落选消息传出后,有大批网民认同做法合理。

中工院院士于1994年6月设立。据中工院官网显示,目前共有855名院士,包括7名香港院士,3名院士及64名外籍院士。

来源:东网



via 李彦宏落选次轮中工院院士评审 网民:合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