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章天亮:从“郭文贵现象”说起

作者:章天亮 08/03/2017

今年年初,一直隐身的逃亡商人郭文贵突然现身,并开始了一系列爆料的。我在4月中下旬发表了几篇分析郭文贵的文章后,就不再发声。因为我发现这已经变成了一个严重争议的话题,而且双方中都有大量的人放弃了理性思考。而支持郭文贵的人中,并不全是坏人,包括我比较尊敬的学者、教授和作家;反对郭文贵的人也不全是好人,也有中共不同派系的身影。

我决定沉默一段时间再来表达我的个人观点,但我知道这段时间不会太久,因为“郭文贵现象”必将随着谎言的揭穿而收场。那时大家才会冷静下来,可以平心静气地讨论问题。在美国撒谎的代价是习惯于生活在谎言假货遍地的中国的人们、特别是中共权贵和勾结权贵的富商们根本无法想象的。

很多人支持郭文贵爆料,是因为他们认为郭的“爆料”对中共具有杀伤力,但我相信这些人一定很纠结,因为他们必须竭力忽视郭文贵说过的立场:1、他“不反党”;2、他“不反习”。郭文贵称赞习近平是“千年一遇的圣君”;法广报道郭文贵“对江泽民、曾庆红赞不绝口”;郭文贵在6月16日的“爆料”视频中说“没有江泽民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曾庆红是最伟大的政治家之一”等等,“郭粉们”必须选择性地遗忘,否则就没办法自圆其说。

郭文贵曾有一个一度亲密无间的商业伙伴、后来又反目成仇必欲置之死地的死敌,就是北大方正的李友。今天Youtube上曝光了他俩对话的音频,郭文贵在将这个朋友算计到监狱之后,一边喝酒一边得意的狂笑、并咒骂他赶快去死。那种狰狞和邪恶,与他几周前攻击法轮功、攻击文昭和的时候一模一样,也是喝酒之后自鸣得意地笑。人的声纹和指纹一样,这是无法伪造的。

我一直认为郭文贵是中共党员(不知道这一点郭是否和美国移民局交代过),否则不会被招募进国安队伍,被委以重任。郭在咒骂李友之后的笑声,让我觉得他不但是中共党员,而且是党员中最“优秀”者,深谙党的权术诡计和勾心斗角。李友未必是好人,但郭肯定比他更坏才能“赢”了他。

我到现在也没有看到郭文贵爆料对中共能有什么杀伤力。哪个贪官是被郭文贵爆料所扳倒的呢?倒是他大夸特夸的孙政才进了监狱。要按照这个规律看,郭文贵猛夸曾庆红和江泽民,是不是这两个也快了呢?

郭文贵对明镜电视的何频说:“这是咱俩最辉煌时刻,十九大後我让你起来”,我猜测也就是郭认为江、曾会在十九大,干掉习、王,那就是他回国“辉煌”的时候。

我以前撰文曾经分析过,2012年10月25日由《纽约时报》发出过温家宝家族的报道,调查同盟(ICIJ)在2014年1月21日发布“离岸金融解密”,其中提到“至少有五名现任与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亲属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库克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其中包括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届国务院温家宝及李鹏、上届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已故领导人邓小平。”

不论纽时与ICIJ的报道真假,或者由什么派系放出,至少这两个机构都是有公信力的媒体(近一年纽时的公信力下降很快),他们报道的情况都未引起中国社会的震动。而人品、特别是诚信尤为值得怀疑的郭文贵,重复类似的内容,又有什么效果呢?郭文贵大概深知这一点,遂利用人性的阴暗,牵扯两个知名的女星,并暗示手中有她们和高官的淫乱视频,借以吸引更多的“郭粉”。事实上,中共的贪腐淫乱人尽皆知,切莫说郭没有这样的视频(如果有,至少会贴出截图吊“郭粉”胃口),即使有,也并没有提供什么大家意料不到的中共官场的黑暗。

郭文贵常常表现出大义凛然的样子,也说一些让希望推翻中共的人充满期待的承诺。但我们必须记得:当年共产党也曾经高喊民主,毛泽东也喊过“蒋委员长万岁!”。我深信:做事情靠利益算计,而不是凭着原则,就是事情做成功了、做人也还是失败的,报应也会接踵而至。搞利益算计、玩儿厚黑,谁也玩不过共产党,所以一些打着反共旗帜的团体内部就先你死我活地斗上了。

对“郭文贵现象”的思考,再次确认了我一个长期以来的信念:对于中共这样集邪教和黑社会性质于一体的邪恶集团,只有没有政治诉求、不搞利益算计、认准了一个原则、并凭着良心去做事的团体,才能最终终结共产党。

至于对郭文贵,我只能重复我在拙文《对郭文贵爆料的推理和未来时局的预测》中的一段话:“作为郭文贵来说,也应该清楚,他折腾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退路了,无法再象前两次那样回国后东山再起。能够调查和站出来揭露江泽民、曾庆红的反罪行,才是在历史的大势上立了一功,才能得到未来中国人的部分谅解。”
转载自作者博客 http://zhangtianliang.com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章天亮:从“郭文贵现象”说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