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北戴河休假 地点神秘 习近平“下海”阵仗惊人

北戴河休假已经展开 习近平视安保为重中之重
北戴河休假已经展开 为重中之重

/主持人:韩梅

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昨天(8月10日)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被认为是中南海高层展开北戴河休假模式的“标志”。不过,更多迹象显示,今年的这场休假在几天前就已经开始了。今天传出消息说,中国主席习近平在休假期间仍将安保视为最重大问题,规模和程度都是史无前例的。

习近平自8月1日中共建军90周年大会后一直未有露面,中共总理李克强在8月1日会见美国密歇根州州长后也开始“隐身”,另有媒体引述消息说,中共众高层在8月3日已经到达北戴河。而且,中共外交部的每日例行记者会自7月31日(星期一)至8月11日(星期五)暂停两周。以上种种迹象都显示,北戴河休假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

海外《博闻社》今天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今年的北戴河,安保规模和程度都是史无前例的,整个中共中直机关疗养院的安防设施,已经升至最高级别,习近平惯例入住的“0号”别墅,特别加装了防弹玻璃,据说习近平到北戴河后,已经3次下海,每次都有超过200名经过严格审核和选拔的护卫层层包围。

200名警卫,这个数字未经核实。国内官媒2014年引述一曾接近中共权力核心的人介绍,在北戴河,高层的安全由中共中办警卫局负责,负责游泳时海上保卫工作的警力是一个排,“两个贴身保护的警卫跟随在很近的地方;其他警卫围成一个圈,守在不远处;在这个圈的外面,还有警卫划着小木船,一来是以防万一,二来是领导人游累了可以上船休息一下。现在条件好了,小木船已经换成了小快艇。”

不过,中共擅用暗杀作为权斗手段。从习近平今年访问香港的酒店安排等来看,这方面一直是其安保工作重点。特别权力换届的即将召开,对身处争斗漩涡的习近平来说,这些防范措施恐也不为过。

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的具体地点一向。国内媒体曾提到,从北戴河西海滩路往南,一直到联峰山南边,都属于中共中直机关疗养院的管理范围。此外,北戴河的西海滩浴场和中海滩浴场之间有一道网,水面和沙滩都被隔开。一侧对外开放,一侧留给。 西海滩路,限速15公里。

喉舌人民日报官网曾报导,北戴河所在的秦皇岛市还设有北戴河暑期工作委员会,下设暑期工作办公室,“每年暑期的工作压力非常大,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调动警力‘支暑’,大批交警、民警、刑警要充实到北戴河区。二是保证食品和水的安全供应。”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休假 地点神秘 习近平“下海”阵仗惊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