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赴九寨沟行程取消起冲突 警放催泪气镇压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四川省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后,有被安全送返成都的游客,因不满行程中断而要求旅行社赔偿,年仅20岁的女导游因拒绝而遭团员殴打。又由于警方拖延处理,引发逾百导游不满,周四(10日)晚上到。双方发生,期间警方施放催泪驱散。

受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影响,在当地参与旅行团的游客要紧急疏散到安全地方。与团友已经安全返回成都的导游仇小姐(11日)对本台表示,谁也没有想过出团会发生天灾,然而有游客不理解,竟然要求带团的导游赔偿,后来1名男团友因追讨不果便把姓雷的20岁女导游殴打。警方介入事件后,把被殴打的女导游扣留在派出所里超过2个小时也不处理,也不让的女导游到医院治疗。

包括仇小姐在内已经平安返回成都的逾百名导游,周四(10日)晚上闻讯立即赶赴派出所。仇小姐说,姓雷的女导游在地震发生后尽责把10多名团友安全带返成都,可是得到的不是一句感谢,而是一顿暴打。警方却迟迟不处理打人的男团友,因而才会引惹来业界不满,认为警方存心偏袒。抗议期间,双方发生冲突。
仇小姐说︰因为事情一直没有处理下来,所以很多的导游,包括基本上从九寨沟一线刚回到成都的导游,还没有睡觉就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心痛,所以大家都来派出所等结果。可能人太多,然后派出所采取了一些防暴措施,把我们的心都伤害了。

记者问︰是否有施放催泪气体驱散的行为?

仇小姐回答︰是有的,但是后来大家都冷静下来了,然后警方就没有其他太过份的举措了。

记者问︰过程中有人受伤吗?

仇小姐回答︰有人被推倒受伤了。

有网友在微信上表示,导游抗议期间警方抓走了3人,引发其馀的导游不满,逐向警方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然而,大批防暴警察赶至,并施放了催泪气体驱散,现场数度混乱。直至周五清晨事件才平息。
本台根据网友公开殴打女导游的河南藉游客王长许的手机,但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导游仇小姐表示,涉事的女导游和男团友仍然被扣查,当地旅游局等部门周五(11日)已经介入斡旋。

仇小姐说︰现在仍然在派出所,然后旅游业协会,包括我们旅游局的一些工作人员,也过去派出所协商。其实对于我们导游来说,游客打导游这个事情我们不能理解,因为导游和司机都是冒著生命危险把他们带出灾区。因为一个退费的问题动手打人就是不对的,我们只是要求赔礼道歉。

另一名导游小娜则指出,被殴打的女导游据闻已经获释,但受到监控。

小娜说︰昨天晚上在派出所羁押了一个晚上,最新的情况说是女导游已经释放了,可是手机一直被监控著,不让我们发任何消息。

有网友上载了疑似被打女导游的微信内容截图,她向外界称已经获释,殴打她的男团友亦当面道歉,并且赔偿了6千元医疗费。女导游又称,她就事件咨询过当警察的旧同学,对方指出声援她的维权事件,已经演变成聚众扰乱社会稳定的行为,建议派几名参与行动的导游代表到派出所协商解决。

就有关情况,记者致电处理案件的金泉派出所了解,但是一直不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赴九寨沟行程取消起冲突 警放催泪气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