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北戴河无风浪 习近平究竟多铁腕?11月初见分晓(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若从中南海众高层的行踪判断,神秘的北戴河会议应行将结束。观察人士认为,此次会议风平浪静,习近平并未遇到强大阻力。昨天(8月8日)有消息说,将于11月8日至10日召开。如果属实,接下来的两个月直至中共十九大,将是一段政治高度敏感时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总理李克强等人都自8月1日起启动了“隐身”模式,意味着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中共核心层聚会—北戴河会议大约自那时起展开。既然至今已近7天,且遭遇、新疆两地强震,估计会议应已进入尾声,或者已经结束。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之所以广受关注,是因为中共十九大即将展开,届时习近平一定会为下一个任期进行人事布局。外界认为,是否能顺利进行,从北戴河会议上或许可以看出个苗头。

截至目前来看,北戴河应该是风平浪静。

时评家周晓辉日前在《大纪元》专栏中说,在会议期间,中共官媒和门户网站于周日(8月6日)纷纷在重要位置刊登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内蒙古纪实》和《习近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突出报导了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和成果,这是之前几届北戴河会议不曾有过的,似乎在向外传递现在的北戴河会议究竟谁在主导。

而且,他还注意到,今年中共官媒一直没有关于高层“看望”暑期休假专家的报导。自2001年起,每年都会有一些专家学者应邀到北戴河参加休假活动。2016年8月北戴河会议期间,媒体就曾报导中共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看望”专家的消息。

周晓辉猜测,今年之所以不见此类消息,很可能是回避或延迟报导,意在突出习近平的主导作用,弱化其它中共高层、尤其是江泽民派系成员。

然而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北戴河无风浪,并不意味着中共十九大可以按习近平的意思展开。

北京时评家华颇此前曾对《》做出类似预判。他认为,对习近平的政敌—前中共常委曾庆红等人来说,中共十九大才是较好的发难时机。

他说,曾庆红等人不会选择在北戴河这种旨在征求意见的场合发声,因为以习近平的强势,一定不会接受他们的反对意见,这样做只会提前暴露自己,他们更可能暗地串联,待到中共十九大时搅局。

政论杂志《北京之春》的名誉主编胡平近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在拿下孙政才、京西宾馆神秘会议和习近平的“独角戏”阅兵后,在中共布局的问题上,北戴河会议应该不会起到什么逆转作用,“现在看来王岐山会继续留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入常’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接班人一事应该是泡汤了。”

“在这之后还有一次会议,那就是十八届七中全会,然后就是十九大。如果在这之间,还出现什么变化,那我们完全就可以称之为政变了。”

虽然中共官方一直没有公布具体时间,但《多维网》昨天引述消息源说,大会将在11月8日至10日召开。

【希望之声2017年8月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无风浪 习近平究竟多铁腕?11月初见分晓(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