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打脸王毅 智库指北京南海造陆没停过

华府智库“亚洲海事倡议组织”公布卫星影像并表示,中共虽声称两年前就已停止在南海具主权争议的地区兴筑人工岛,但实际上仍在扩大填海造陆工程。

法新社报导,当局声称拥有大部分南海的主权,并将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的岛礁扩建为岛屿,以及在岛上部署军机和系统。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说,中共仍继续在南海兴建这类工事。

这家智库在官网指出:“中共的筑岛动作并未于2015年年中停止,当时已完成南沙群岛的人工岛。北京当局继续在更北方的西沙群岛填海造陆。”

中共7日于马尼拉举行的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区域论坛期间告诉记者,北京两年前就完成了在南海的陆域吹填。

王毅说:“我也要告诉你们,中国在两年前就结束了陆域吹填。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们这一点。”他还说,“并非中国”仍在持续不断进行人造岛工程。

不过,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9日公布卫星照片说,其中显示王毅的说法是“假的”。

这家智库说,中国大陆自2015年以来,在西沙群岛的树岛疏浚出一个新港口,并填造出10公顷(约25亩)的陆地,新近并建设完成了直升机停机坪、风力发电机以及太阳光电模组。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打脸王毅 智库指北京南海造陆没停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