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越战后首次!美航母明年造访越南 意图牵制中共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士.马提斯(James Mattis)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昨(8)日在五角大厦进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两国军事交流,且美国的航空母舰明年将造访越南。外界认为这是两国关系的一大进展,同时也是为了牵制中共在南海的动向。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总统和越南阮春福5月在白宫会面时,曾讨论了美国航舰访问越南的可能性。而昨日两国国防部长获得共识,美越两国的防卫关系能强化区域与世界安保,并确认两国于南海的航行自由为共通利益,双方也同意明年美国将造访越南,这将是自1975年越战终结以来首例,为美越两国军事合作的一大进展。

中共近年来不断扩张在南海的影响,声称拥有大主权,并在南海海域兴建人工岛,即使越南对此表示反对,却未获得东南亚各国支持,上个月还受中共施压,被迫暂停部分的海上石油钻探工作。外界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要对中共施压,牵制于南海的军事行动。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越战后首次!美航母明年造访越南 意图牵制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