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朝鲜美国紧张情势怎么变?有这七种可能

不断洲际飞弹、威胁要美国,迫使美国国防部长也威胁要以歼灭朝鲜政权和人民之际,英国媒体《卫报》(The Guardian)指出,朝鲜美国僵局可能会有这7种发展。

预防性战争

美国总统安全顾问H·R·麦马斯特(HR McMaster)最近建议美国对朝鲜发动突袭,摧毁重要朝鲜军事设施,大挫朝鲜军队攻击美国的能力,并引发政变或是人民反叛,但朝鲜在全国各处藏了许多炸弹、还有超过8千大砲对准韩国首尔,因此这可能性相当低,因很难一口气瓦解朝鲜武力。

强硬制止

有人认为美国和其盟友对朝鲜的军事挑衅反应不够强硬,美国应该要适量采取武力,但不达到上述预防性战争的程度。因此美国有可能在下次朝鲜试射洲际飞弹时,轰炸试射地点,但问题是朝鲜可能无法辨别这是单一还是全面攻击,可能会导致

刺杀金正恩

美国和韩国一直都有考虑要刺杀朝鲜最高金正恩,韩国军队甚至传出有一旅的士兵专门为此受训,但金正恩是世界上被保护最严密的人之一,就算他真的被刺杀,有可能也只是被另一人迅速取代,而且有可能因此爆发战争。

施加经济压力

联合国上周末已经对朝鲜祭出新的经济制裁,使得朝鲜变得更为孤立,若要施加更多经济压力就需要中国采取行动,但北京担心这会导致朝鲜政权瓦解。美国评论家虽然呼吁白宫对不遵守禁运的中国进行制裁,但这会导致中国采取相应报复行动,使中美关系恶化,朝鲜可能也只是转向走私和自给自足的模式。

重启

朝鲜在美国前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时期,就已拒绝以停止试射、最终销毁核子武器作为谈判的前提,因此若要使朝鲜重回谈判桌,有可能须让朝鲜继续发展核武,这会破坏防止核武扩散协议,并使得他国开始考虑学朝鲜发展核武。

停止演习

中国和俄罗斯认为美国和韩国、以及其盟友若停止军事演习,朝鲜就会停止飞弹试射和发展核武,但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不见得会像前任般支持支持这个提议,也没办法确保朝鲜会在美韩停止演习后遵守承诺。

无条件会谈

美国的朝鲜专家Siegfried Hecker造访过朝鲜7次、并参观过其核武设施,他呼吁美国和朝鲜立即在无任何条件的情况下会面,开启一条新的沟通管道,以避免误判、发生小事件导致情况失控。

来源:星岛环球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美国紧张情势怎么变?有这七种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