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十九大前红色家族群起争权 习近平震怒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十九大前红色家族群起争权 习近平震怒

今年中共十九大的政治走向,引起外界持续关注。香港《争鸣》杂志日前曝光中共、红三代试图在十九大上争夺,维护自身特权和利益。而习近平当局多管齐下予以阻击,中共元老宋平以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分别对红后代们提出严厉警告。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去年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红二代、红三代全体出动,各派系搞串联,联署致信政治局和习近平,就各项国策提意见,并要求允许他们有政治背景的民间组织,举办可邀请高官站台的公开,成立基金会筹集活动经费。

报导指,红后代们非常清楚,十九大后的中央路线将决定他们的特权利益何去何从,部分人惶惶不可终日,不知反腐风暴何时降临到自己头上。他们申请此类政治组织和公开活动,是希望借此在十九大期间寻求政治空间,争取分享政治权力,至少能保持他们在政治、经济、社会上的既得利益。

报导称,去年秋以来,他们向组织部、民政部、公安部申请成立的“毛思想研究会”、“国家统一协会”、“保钓联合会”等各种民间组织,几乎“全军覆没”,官方的回复是“正在审核中”,“请补充材料”。去年12月至今年7月申请的各种公开和半公开活动也几乎全部未获批准。

《争鸣》在2016年4月号也曾报导,中共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近期在内部通报,香港、美国、加拿大、澳洲、德国等地的红二代、红三代成立政党展开活动。

《争鸣》最新期刊报导指,习近平当局多管齐下控制这些红后代的活动,其中指中共元老宋平于2016年初秋在香山与曾任政治局、委员的退休红二代谈话,要求他们校正自身利益,约束子女及其亲属在经济、金融领域的活动。

今年已达百岁高龄的宋平,是目前最年长的退休常委。被指为胡锦涛和习近平的“伯乐”,他曾多次在关键时期露面,力挺习近平反腐。

今年6月9日,保险业巨头安邦掌门人、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传出被抓消息。外界认为,习近平开始剑指“红色家族”。

此后,包括安邦在内,牵扯红色利益的万达、复星集团、海航集团遭当局持续施压,被迫“减负债、去杠杆”,并放缓甚至停止海外并购的步伐。

被外界称为中共“红色家族”往往凭借权力优势以不公正的手段聚敛国民财富。据港媒披露,中共内部统计显示,中国大陆红二、三代们已有八成通过经商成为亿万富豪。其中红二代家属经商占78%。红三代家属经商占83%。红二代家属子女经商平均五年以上就能成为亿万富豪。

学者何清涟对此发表文章称,红二代借助企业为他们担保从银行贷款用于购买股份,今后若干年当中,用股份红利逐年偿还。这些电力、能源、通讯等垄断型国企当然稳保赢利,几年过去,这些国企高管们个个坐收红利,再加上高额年薪,个个富比王侯,还因其收入“合法”可以公开炫富。

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发表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认为,曾经帮助资本大鳄发迹的中共高层官员或者已经退居二线、或是已经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打击对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前红色家族群起争权 习近平震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