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校长亲戚疑性侵寄宿女童 警不作为校方打压家属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一所专门为民工提供全日制半寄宿学校,有未成年的女学生最近被校长的亲戚性侵犯。在涉事学校担任校工的受害女童母亲,报案后却未得到妥善处理,更遭到校方无理辞退,苦无办法下逐向外界求助。

河南省信阳市单亲母亲万辉,数月前携同10岁的女儿到北京生活。女儿在朋友介绍下入读朝阳区一所专门为民工子女提供全日制半寄宿的慈善学校“同心实验学校”。后来万辉在学校工会的安排下,成为了校工方便照顾女儿,同时被安排入住了学校的仓库,解决了居住问题

即使工资比打工低很多,但是多了能和女儿相处的时间,万辉也没有多大的抱怨。不过,最近却在万辉女儿身上发生了非常残酷的事情。

万辉对本台表示,约一个月左右,一名姓罗、自称是校长的远房亲戚也来到学校工作。上月底,罗某趁她外出的短暂时间,把她的女儿强奸。事发后她立即报警,可是一名警察把女儿去医院做了身体检查后,却不公布鉴定报告的内容,而施暴者也在后来不知所踪。

于是,万辉近日自行带女儿去其他医院做检查,院方证实女儿受到性侵,建议报警处理。同时,辉也直接向校方反映,却被无故开除。

万辉说:说立案侦查,但当时的血液和精液都在我手里,我也不知道怎样立案侦查。之后警局没有再找我呀,也没有任何回覆。我说要报警,我女儿被强奸了,校方领导说你要是报警的话,你就要离开学校。我猜校方和警察钱权交易了,警方当时做笔录的时候,警方就刻意不写强奸犯的名字,遇逍遥法外。

万辉说,原本活泼的女儿在被性侵后经常郁郁不欢。警方不处理,校方也不作为,万辉坦言,不知如何是好。

万辉说:孩子受到惊吓了,老是掉眼泪。身上到处疼,因为孩子才10岁,她甚么事情都不知道,一直只有我们两个人生活,她都没甚么接触男性。我看到孩子这样天天受若,心里很难受,我还害怕她会怀孕。

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成员伍立娟指出,为了生计,大陆留守儿童严重。不少家长不惜携带子女远赴他乡工作。为了能让家长能在异乡安心工作,专门为民工子女而设的学校便起著非常大的作用。可是,若学校没有一个完善的机制保护儿童,对他们日后成长也定带来各种心理和身理上的问题。

伍立娟说:校园暴加和校园屡发强奸案,是学校管理不善。学校应该要有重点的监管机制,小孩进了你的大门,学校便是监护者,就是实行监护人的责任。留守童在学校没有人,关键是开监督人失去职责。

伍立娟认为,万辉女儿被强奸一事,不仅施暴者要判刑;校方必须负上责任,校方领导也要受到刑责。若惩处不严,日后类似的事件或许会继续发生。

就万辉反映的情况,本台致电北京同心实验学校了解,相信是暑假的关系,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网上资料,2005年7月的同心实验学校,是一所为民工子女提供全日制半寄宿学校,为金盏乡皮村及周边村落地区6300多名打工子女提供了教育服务,帮助落实在当地的未成年人义务教育工作。目前学校有在校学生和教师约700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校长亲戚疑性侵寄宿女童 警不作为校方打压家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