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谁都没猜对 夏宝龙仕途大转折 王岐山再创记录

王岐山本月反腐创记录
王岐山本月反腐创记录

记者/主持人:韩梅

最新消息显示,之前被各方看好的夏宝龙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会副主任委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4月尚未过完,中共中纪委打“虎”的数量已经平了之前创下的记录。

据官媒报道,中共十二届全国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今天(4月27日)下午通过了对夏宝龙的任命。

夏宝龙自2012年底起任中共。中共官方在本周二(4月25日)宣布其职务由原中共浙江省长车俊担任。当时关于夏宝龙的去向有不同声音,但普遍认为他将进京受习近平重用,并在今秋十九大上进入政治局。不料仅2天后就被“一锤定音”,进入中共人大赋闲。

1952年12月出生的夏宝龙将满正部级退休年龄红线。此次进入人大也算符合中共“退居二线”的官场惯例。但他一向被认为是“习家军”的主要成员,未能进入中央,颇令人意外,也显示习近平在任用官吏方面的不循常例。

同样在今天,还有另外5名省部级高官进入中共全国人大:前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被任命为人大财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前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为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也因为年龄原因离开副秘书长职位,不过仍然担任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北京方面加快了官场人事调动步伐。统计,4月中共中纪委已打落6只“老虎”,成中纪委打虎最多的月份,平了2014年7月创下的记录。

2014年7月不仅落马人数创记录,其分量也相当可观,包括周永康、武长顺等江泽民派系的“铁杆”。事后外界注意到,就在此一个月后,中共高层召开了北戴河会议。《争鸣》杂志曾报导,在这次北戴河会议期间,江泽民、曾庆红特意单独与习近平谈话,要求反腐“适可而止”。但习近平毫不妥协,说话字字带骨,称:腐策略是从小往上,从小到大,比如查谷俊山发现徐才厚的问题,查石油帮发现周永康的问题,令计划的问题也是从下往上查的。

这样看来,本月再打6只“虎”绝非偶然。

本月被中共中纪委宣布调查的包括:前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王世江、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崇勇、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前中共民政部党组成员陈传书,及中共安徽副省长周春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谁都没猜对 夏宝龙仕途大转折 王岐山再创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