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美太平洋司令官:卡尔文森号在命令下达后2小时内即可打击朝鲜

作者:金垠廷

当地时间26日,舰队哈利·哈里斯(图)在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透露“为抵御朝核危机,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将在几天内启动”。“朝鲜是美国和太平洋同盟国安保的最‘紧迫’”,“今后,美国最新式战略武器还应该不断出现在太平洋地区”。当天,哈里斯全部发言的约三分之二都被朝鲜问题占据。

哈里斯对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开尔文森号的遏制力表现出了自信。他说:“朝鲜没有能威胁卡尔文森号的武器,无论使用何种攻击手段,都可以轻易进行防御”,“卡尔文森号现在位于日本冲绳东侧的菲律宾海,命令下达后2小时内,战斗机就能对朝鲜实施打击。”哈里斯还说“朝鲜的潜水艇武器高端化令人担心”,本月25日驶入釜山港的核动力潜艇密歇根号,几天后将在韩附近海域加入

▲卡尔文森号周末左右将在韩国东海进行演习-美国海军核动力潜艇哈尔文森号,正在在菲律宾海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2艘护卫舰进行联合演习。美国海军当地时间26日在网站上公开了这一照片。卡尔文森号计划本周末左右,在韩国东海与韩国海军进行高强度的联合演习,以应对朝鲜的挑衅。 

哈里斯对朝鲜正在开发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也表示了强烈的警惕心。他说:“就像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曾失败过1000次,金正恩还会继续尝试(开发核武器和ICBM),早晚会成功的”,“虽然还没到能威胁美国本土的水平,但如果不密切关注朝鲜,掉以轻心的话,朝鲜就会拥有核能力”。

哈里斯透露:“应该研究在朝鲜ICBM射程圈内的夏威夷追加部署拦截用武器。”就中共主张部署萨德会加剧韩半岛紧张的说法,他认为“这是无稽之谈”,“中共应该集中注意力对朝施压,阻止朝核开发”。

来源:朝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太平洋司令官:卡尔文森号在命令下达后2小时内即可打击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