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反腐」风暴中 28名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落马

习当局不断加大反腐力度,特别是2015年大陆股灾发生后,当局加大了对金融界的反腐打贪,证监会多名大小老虎接连出事。(大纪元资料室)

随着保监会主席项俊波4月9日被官方宣布调查,中共18届中央委员会落马成员增至29人。

近年来被查的10个金融「老虎」中,项俊波是目前级别最高的官员。

这只正部级的「大老虎」是中共18大以来被查的第14名中央委员。

文 _ 吴明

第14名中央委员落马

「金融虎」中共保监会主席、中共中央委员项俊波4月9日被秒杀,成为中共18大以来被查的第14名中央委员。

报导,已经落马的14名中央委员是: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王珉、田修思、黄兴国、王建平、李立国、孙怀山、项俊波;15名中央候补委员是: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王敏、杨卫泽、范长祕、仇和、余远辉、吕锡文、李云峰、牛志忠、

项俊波落马当晚,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李昌军也被查。

金融「老虎」10人被查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梳理发现,18大以来,中纪委官方宣布查处的金融「老虎」有10人,涉及银行、证券、保险等各个重要领域。

除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昌军外,其他8个金融「老虎」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前监事长姚中民、农行行长张云、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戴春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审计官马仑、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

习当局不断加大反腐力度,特别是2015年大陆股灾发生后,当局加大了对金融界的反腐打贪,除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两名金融「老虎」外,金融界被查的「小老虎」还有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前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证监会发行部六处处长李志玲、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等,及总经理程博明等人。

最近出版的反腐新作《追问》中提到,一名正部级金融界高官,为了企业家妻子、影视明星情人,动用了公权力,违规操作中国境外资金数十亿,在国际上造成恶劣影响,导致中国金融国际机构受到重罚,造成巨大损失,他本人也因收受贿、渎职等罪行,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外界曝光此人为前中国银行行长王雪冰。

金融反腐持续

当前,中纪委反腐团队中集中了多名熟悉、金融的人马。项俊波被查后,中共官媒及外界分析普遍认为,项俊波只是开始,2017年是金融反腐年,好戏还在后头。

据报导,这一幕接一幕的大戏,始于2014年掀起的金融反腐风暴。当年,中央纪委启动新一轮机构调整,第四监察室负责联系金融单位。

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包括一行三会、深交所、上交所、人保、信保等31家单位专项巡视。于是,潜伏深水中的一条条大鱼纷纷落网。◇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8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反腐」风暴中 28名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