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一周内3官员坠楼 2人为中共政法官员

4月12日,中共浙江嘉善县法院院长傅杨杰在所住小区坠楼受重伤。

这是一周之内,第三名坠楼事件,3人中2死一重伤,其中两人是政法系统

文 _ 古清儿

4月12日9时20分许,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亚厦风和苑发生坠楼事件。48岁的傅杨杰从其所住小区的5层楼道窗户坠下受伤。傅被送医后,由于失血过多,病情危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有生命危险。

事发当晚,嘉兴市中级法院官微证实了上述事件。目前,当地警方称正在调查此事。

傅杨杰曾任嘉兴市中级法院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等职。2012年2月起任嘉善县法院院长。

4月9日下午,中共安徽蚌埠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副主任、预算工委副主任肖超从办公楼坠楼身亡。官方通报称,肖超失眠已达半年。

4月10日上午,中共湖南娄底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利民在湖南省检察院东来苑家属区坠楼身亡。官媒报导称,邹利民生前有。据报,邹利民历任娄底市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其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17年1月20日参加冷水江市检察院的一次工作会议上。

外界注意到,傅杨杰与邹利民都是中共政法系统官员。

中共政法系统官员成高危职业

根据公开信息的不完全统计,2015年,中共政法系统官员超过百人落马、被判刑或意外死亡。政法系统官员在中共迫害人权尤其是镇压法轮功运动中充当一线打手,目前成为高危职业。

近年来,特别在18大后反腐运动中,中共官员「非死亡」事件频发。

今年4月8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的文章说,中共18大后,有158人自杀。而去年9月的港媒则报导说这个数字是1235人。中共官媒将这些官员自杀的原因大多归于「抑郁症」等。

网路活跃人士吴斌曾向海外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不知从何时起,坠楼、自缢、落水逐渐成为了仕途之路的必然终点,而所有这一切都被「委婉」解释成「抑郁症」。

「中共官场是卑鄙龌龊,黑暗水深的地方,官员自杀原因曝光的话会透露出很多阴暗面,官场的黑暗是不是政敌迫害、还是桃色绯闻、还是官商勾结,不可能曝光出来,政府为了掩盖这些黑暗,它往往就用最万能的一招说出来,就是有抑郁症,抑郁症是天朝的官员非正常死亡的万能定律。」

这些「非正常死亡」中共官员往往与腐败、失职、黑幕等敏感问题有关,他们的死亡引起舆论议论纷纷。

与此同时,官方或避而不谈、或潦草应付的回应态度,更加重了舆论的质疑,所以舆论往往对官员死亡并不同情。

据大陆九派新闻去年4月报导,对于「官员自杀」事件,网友的点各不相同。

31%的网友观点倾向于「猜测畏罪自杀或丢卒保车」,22%的网友要求公开更多细节及调查结果,19%的网友提醒莫因官员自杀而停止调查及追责。

网民「钜林企业」表示,查清楚,如果是一个好官员,就要公开说明清楚自杀原因,如果是个贪官,不能死了就算,该追回的追回,该追究家属责任的就追究。必须告诉那些官员,死亡不是结束。

跳楼上吊开枪 中共官员自杀极端

中共18大后,随着习当局反腐「」运动不断升级,官员自杀人数也在上升。他们大多选择跳楼自杀,也有服毒、开枪、撞火车自杀的。外界指,其中很多官员深涉腐败丑闻,他们选择自杀,可保护很多涉贪的人。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4月8日报导,从2009年到2016年以来,已有243名中共官员自杀,这8年的数量分别是:21、25、22、17、10、59、50、39人,其中在中共18大后,有158人自杀。

公开报导的这243名自杀官员中,选择跳楼的有140人,占比57.5%;选择自缢、上吊的有44人,占比18%;选择服毒、开枪、撞火车等其他自杀方式的有26人,占比10.8%;官方报导自杀方式不详的有15人,占比6.3%;溺水的有12人,占比4.9%;选择割腕的有6人,占比2.4%。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官员自杀人数应该远远大于中共官方报导的自杀数目,因为中共一直在掩盖官员自杀人数及原因。

据港媒去年9月披露,从2012年11月到2016年7月底,中共已有1235宗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782人,其中广东、、北京、辽宁、河南、安徽各有超过百名官员自杀身亡。

官员自杀原因分析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祝卓宏,从2009年起就开始研究官员非自然死亡现象。

祝卓宏表示,自杀官员的年龄集中在45岁到55岁之间,自杀的主要压力来源是工作。工作压力如上下级关系不和、平级调动、同事之间竞争以及晋升管道不通畅等等。

祝卓宏说,工作调动前后,官员压力比较大,尤其是平级调动,或者从实权部门调动出去后,一些人对自己的调动容易「想不通」、「想多了」,甚至还有很多担心。

中共官方报导称,这些人自杀大多是因为「抑郁症」。但外界普遍质疑这一说辞是「委婉的粉饰」,因为中共腐败由来已久,很多官员深度卷入腐败丑闻,他们担心因此受到清算,从而走上绝路。官员自杀,不但可以保护家人的今后生活,而且可以保护很多涉及贪腐的人,或是上司或是同僚,甚至是同谋。

但也有害怕贪腐丑闻事败,而选择自绝的。如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视组进驻安徽展开「回头看」十余天后,安徽省合肥市长张庆军之妻、时任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金杰于2016年3月10日坠楼身亡,死时不足51岁。4个月后,张庆军落马。

陆媒报导说,当地的政商圈曾流传一种说法,「找金杰比找张庆军还管用」。

官员自杀与「打虎」数目成正比

石实表示,官方提供的官员自杀的数据显示,2012年和2013年自杀官员仅分别为17人和10人,此时正处于中共各级官员换届前后;而中共18大换届一年后,官员的自杀比例是这两年的3至6倍,这与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成正比。

2012年,当局只查处了一名省部级以上官员——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习近平上任后,2013年共查处省军级官员17人,2014年查处58人,2015年查处64人,2016年查处57人。

据不完全统计,18大后习当局强力反腐「打虎」,拿下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逾200个中共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派高官。◇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8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一周内3官员坠楼 2人为中共政法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