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习近平突破“禁区” 周永康心腹贪5亿 创十八大以来最高记录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天津首“虎”–前中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昨天(3月29日)在河南郑州中级法院受审。他被控6宗罪,涉案金额超过5(人民币,下同)。同一天,前上海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军因受贿等罪被上海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涉案过1.1亿元。

武长顺一案昨天在郑州中院一审。检方指控武长顺通过实际控制的公司非法占有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及挪用公款,共计高达5.27亿元,创下中共十八大后落马官员涉案金额最高纪录。武长顺还被控滥用职权和徇私枉法罪。武长顺当庭认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天津是京畿门户兼四大直辖市之一,政经地位不容忽视。同时,曾在2007年3月至2012年12月主掌天津、在当地布有关系网的张高丽是江泽民派系的重量级人物,也是江泽民安插在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台前代言人之一。

出于这两项考虑,习近平必须在今秋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基本完成对天津官场的整顿,断掉张高丽的臂膀。因此就出现了在天津有“武爷”之称称霸政法系统的武长顺在2014年7月落马;与张高丽关系密切的前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2014年12月调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长;由张高丽提拔、深度介入“8.12”天津大爆炸发生地滨海新区规划建设的前中共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2016年8月落马;以及曾与张高丽搭档5年的前中共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2016年9月落马等一系列官场调整。

就在武长顺案一审开庭的前几天,3月25日,官媒《天津日报》用整版刊登中共天津市委对中共天津市公安局党委的反馈,提到该中共党委存在“肃清武长顺流毒和影响不彻底,政治生态未修复”的问题。素来担负“喉舌”作用的国内媒体跟进报道时,都提到武长顺落马近两年后才在2016年6月被提起公诉,之后一直没有消息。这些报道引用负责武案的中共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的话指,该案案情相当复杂,背后牵连重大,所以中共最高检虽然指定河北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却要送到郑州检察院审查起诉,警示意味若隐若现。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上海“电老虎”冯军一案上。冯军案上一次开庭还是在2015年11月12号。2016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结束后不久,《财新网》在案件未有任何公开进展的情况下,突然刊文-《“电老虎”冯军》。其中作者直接点名说:前中共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和前中共上海副市长的落马与冯军直接相关。

在上海一中院昨天以受贿4340余万元、7600余万元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数罪并罚,判处冯军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之后,《财新网》再报导称:“戴、艾二人落马与冯军直接相关。其中,戴海波与冯军过从甚密,其妻薛冬梅的企业发展壮大,更与冯军密不可分。”

希望之声》两周前在报道戴海波的消息时曾提到,戴是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亲信。就是在韩正的点名、推荐下,他才得以在上海自贸区于2013年成立时出任自贸区常务副主任。同时,戴海波还被指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至于艾宝俊,能于2007年在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升任主管发展改革的副市长,不可能没有江家的。媒体也早就爆料指,艾宝俊与江绵恒是死党。

虽然冯军只是上海电力公司的总经理,但在官媒的“明示”下,他与上海官场的关系图相当明了。

上海坊间曾有这样一句话:“老江抱牢韩正,韩正抱牢贪官,盖子捂得严严实实”。意即上海贪官都抱成一团,在江泽民和韩正的庇护下,很少会有高级官员被查。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后,香港《前哨》杂志曾报道,江泽民“痛定思痛”,制订出自保之策,那便是以反对“反腐”的策略对付习和王。当然,中国太大,江也顾不过来,只能把上海打造成抵抗习近平的基地,江泽民阵营的原话是,把上海打造成“保护干部正当权利和尊严的延安”。目前看来,江泽民打造的堤防已经开始崩溃。

习近平此前一直在用“剪裙边”的方式,在曾发生有政变嫌疑的大爆炸的天津,及江泽民试图打造为禁地的上海,清洗官场。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清洗”的速度很可能会加快,涉及到的官员可能更接近核心地位。天津本周初针对中共市委常委进行的“四进三出”就是一个例子。3月突然落马的中共上海市原检察长陈旭据指已牵出过百人,势必会引发上海大震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突破“禁区” 周永康心腹贪5亿 创十八大以来最高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