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雷洋案再现? 成都一司机被三交警打死

日前网路曝光成都一轿车肇事后被交警打死的视频,陆媒查证后发表报导,但相关报导及视频随即遭删除。(视频截图)

近日,网路曝光四川成都市一轿车司机肇事后被三名交警打死的视频。

陆媒查证后发表报导,但随即相关报导及视频遭删除;中共警方则发布通告掩盖真相。网路质疑,该事件为北京雷洋案的翻版。

文 _ 岳华

3月16日,《》引述网民爆料称,14日晚9时许在成都市武侯区金花中学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将肇事司机打死。

网民提供了三段视频。第一段视频显示,几名交警在路口执勤,一辆正在路行驶的白色轿车突然左转快速驶向路边,一名交警和路人被撞倒。在第二段视频中,三名交警抓住并殴打一名男子。该男子剧烈挣扎,有交警手拿棍形物向男子的身体前后多次击打,并喊「不要动」。最后一段视频显示,男子躺在路边,医护人员正在对其施展心肺复苏术。

15日晚,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却称,14日晚9时50分许,武侯区成双大道金花中学路口一车辆冲撞交警检查卡点,肇事车辆撞上路边隔离栏后停下,司机经抢救无效死亡。官方通报并无司机死亡的具体情节。

《新京报》记者16日从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以及成都市交管局第一分局等处证实网民提供的视频内容,指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拿棍形物打人事实。

但随后,在《新京报》以及转载该条新闻的各大网站上,此报导和网民提供的视频均被删除。另外,对该事件的报导一律被换成警方发布的内容。网路质疑,中共掩盖真相,司机被交警打死事件成了北京雷洋案的翻版。

雷洋案背景

雷洋事件是2016年5月7日晚在北京市昌平区发生的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便衣警察声称,市民雷洋有嫖娼行为,在拘捕过程中逃脱后被再次拘捕,押解途中死亡。

次日,该事件发布到网路,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多方证据指向雷洋或被警方殴打致死,媒体和警方在事件中前后矛盾的表述也引发了争议。

2016年123日,北京丰台区检察院以「犯罪情节轻微」为由,对五名涉案警察作出不处理。雷洋的家属12月28日在官方和解协议上签字,放弃追诉权利。

这一处理决定一出,掀起轩然大波。雷洋案的律师陈有西去年11月在一个场合中谈到这个案子里面博弈得很厉害,绝对不是一个律师所能解决的;同时该案有非常大的阻力,特别是来自某些公安机关。◇

新纪元周刊(第524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雷洋案再现? 成都一司机被三交警打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