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习近平一手玫瑰一手大棒?川普:会谈将“非常困难”

川普发推,称与习近平的会面将非常困难
川普发推,称与的会面将非常困难

/主持人:韩梅

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昨天(3月30日)下午的新闻例会上称:反对部署“萨德”,中共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此时距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川普总统的首次会面还有7天,而“萨德”问题势必会被列入会谈议题。川普当地时间3月30日傍晚在推特上预计,与习近平的会谈将会“非常困难”。

吴谦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例会上表示反对“萨德”入韩,并强调,部署“萨德”绝不会让变得更安全,而且,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

这立刻引发中共对韩国发出军事威胁的猜测。无论是否代表了习近平的真实意愿,这一表态都为即将在4月6日、7日进行的习川会再蒙上一层阴影。

萨德入韩、朝鲜核武器、间贸易及,预计都会是习川会谈的重点。另外,中共治下的人权问题也是一个此前西方国家领袖与中共领导人会面时都会谈及的敏感话题。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习川会的临近,这几方面都出现令人不安的变动。以人权话题为例,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被天津国安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境、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在中国境内被捕失联,接连发生的事件很容易会引起美国这种原本就与专政政权在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冲突的民主国家的警惕和厌恶。

朝核问题方面,《希望之声》昨天曾报道朝鲜核试在即征兆日益明显的消息。专家担心,金正恩可能在第6次核试验中同时引爆钸弹、助爆型裂变铀弹和初级氢弹,其威力将相当于15万到20万吨黄色炸药的爆炸当量。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Nikki Haley)当地时间昨天表示,美国希望中国能够通过行动证明,它正在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这将是川普总统与习近平佛州会面的重点话题,“我知道中国希望看到朝鲜终止(核)试验”,“来证明这一点!…证明它不会一边禁止煤炭进口,一边允许它通过其他途径进入”。

不“巧”的是,就在这两天又传出中共违反联合国决议仍从朝鲜进口被第2321号决议列入禁运的银、铜、锌等矿产的消息。

川普在中、美双方最终公布此次会面的时间地点之后几个小时发推说:考虑到我们将不再接受巨额贸易逆差及工作流失,下周的会面“将会是非常困难”,“美国公司必须准备好寻找其他替代”。

不过,中共官方似乎看好习近平与川普的这次会面。官媒借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之口表示,川普期待与习近平会面,认为这会为两国关系规划一条前进路线。中共部副部长郑泽光则在今天的吹风会上称,这次会面是中美关系的新起点。

在国防部亮大棒的同时,外交部却献上玫瑰,外界都在猜测习近平对此次会面的态度。

《希望之声》此前曾报道,习近平与川普会面最大的目标是延后在朝核、南海等争端上与美国的重大歧异,令中美关系不至于在十九大前影响习在国内的布局。如果是这样,中共国防部的表态就相当令人困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一手玫瑰一手大棒?川普:会谈将“非常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